11月1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伊拉克抗議再傳2人死亡 至少25人受傷

週五,又有兩名示威者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抗議活動中死亡,至少25人受傷。伊拉克安全官員稱,抗議者涌入基拉尼廣場(Khilani Square),遭到警察以實彈和催淚瓦斯射擊。今年10月1日伊拉克人因政治腐敗,大量失業等而爆發抗議潮以來,已有至少320人喪生,數千人受傷。

2.俄羅斯立陶宛互相赦免並交換間諜

立陶宛反間諜局局長週五表示,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已赦免2名被控間諜罪的俄羅斯公民,作爲交換,俄羅斯也釋放了2名立陶宛公民和1名挪威公民。交換在立陶宛與俄羅斯邊界進行,其中挪威公民弗羅德∙伯格(Frode Berg)已於週五上午移交給挪威駐立陶宛代表處,伯格2017年在莫斯科被捕,並於2019年被俄羅斯以間諜罪判刑14年。

3. 半世紀最大洪水 威尼斯進入緊急狀態

意大利古城威尼斯遭遇半世紀以來最大洪水,目前已進入第四天,原本已有所下降的水位,週五再次升高,達到154釐米,店鋪、餐館,甚至連渡輪都被迫歇業關門,受災最嚴重的聖馬可廣場,也由於水位再次接近一米而關閉。意大利政府已宣佈威尼斯進入緊急狀態,首批2000萬歐元撥款也已分配到威尼斯及週邊受災地區。

4.比利時首例 電子煙致18歲少年死亡

比利時衛生部長布洛克(Maggie De Block)週四表示,本月初死於肺炎的18歲少年鮑瓦特(Raphael Pauwaert)的死因與電子煙有關。鮑瓦特過生日時收到父母贈送的電子煙,並吸食了含有大麻二酚成分的電子煙產品。比利時醫學專家已建議消費者,在購買電子煙時須「格外小心」。美國近年來因吸電子煙致死的案例也迅速增加,目前已有42人死亡,數千人住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