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訪美 參議員籲歐美聯手對抗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在白宮會見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討論北約國家分擔防務開支,及共同應對外部威脅、反恐、5G和網絡安全等議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什日前在華府智庫演講時呼籲,美國需要與歐洲國家加強合作,共同應對中共的威脅。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什認為,中共已經對美國、乃至全球構成威脅,而且無處不在。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什:「(競爭對手)當然包括中共(中國),遍布全球。如果你不信,可以周遊世界,你會看到中國(中共)的足跡無處不在。」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什:「(中共)現在是我們的挑戰,實際上也是全球近兩百個國家的挑戰。我們需要應對,而且要應對好。」

里什表示,美國與歐洲對中共治下的中國有了新的認識,必須捍衛歐美共同利益,讓中共遵守法律和國際規範。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什:「美國和歐洲在應對中國(中共)的挑戰上,享有共同的關鍵利益。我們都認識到, 中國不再是發展中國家。中國是我們經濟上的競爭對手。我們都正當地要求更大的互惠,讓中國(中共)遵守法律和國際規範。」

他還說,國際社會在這一點上已經達成共識。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什:「歐盟把中國稱為系統性的對手,這是對的。世界各國領導人明確表示,中國必須恪守承諾,擁護自由、公平和公開的國際體系。

里什強調,共同對抗中共是長期的主要任務,足以消除歐美之間的一些分歧。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什:「中國(中共)的威脅眾多而廣泛,要求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這是現在乃至將來,我們餘生的主要抗爭。」

里什認,為中共專制、操控中國政治和經濟,強烈反對歐洲與華為做生意。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什:「中國是共產主義專制黨國。不幸的是,黨的價值和利益決定了中國在國際體系中的運作。所以,中國的政治和經濟目標是一致的,中共指導中國的經濟。

里什提出應對中共的三項策略。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什:「首先,我們絕不能把經濟利益置於政治和安全考量之上。其次,美國和歐洲必須從新建立強大的承諾,捍衛我們的利益。第三,我們必須明白,這是一場國際競爭。」

里什特別強調,對抗中共不等於反對中國人民。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里什:「我們不是針對中國人民,中國遠非中共。」

里什表示,今年是北約成立七十周年,北約國家元首下個月將在倫敦舉行峰會,並發布一份關於中國的報告書,展示北約對中共挑戰達成的共識。

新唐人記者易文 、李梅、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