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校園淪為戰場 台民團籲關注港警施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緊急局勢升級,港警以壓制「三罷抗爭」理由,圍攻多所大學,其中中文大學最嚴重,被大專學界稱為「魔警屠城」。台灣多個公民與學生團體,在台北香港經貿辦事處前,舉辦記者會,邀請中文大學學生以及老師現身說法,呼籲外界關注香港局勢,持續表達聲援。

香港中文大學台籍學生 Joanne:「這三天裡面有幾十個防暴,會拿著槍攻入中文大學,我很多同學都是因為身邊的這些事情,這幾個月來都是哭著入眠。」

香港中文大學客座助理教授 陳文珊:「這絕對不是依法執行警察勤務,而且它是一種殺戮,沒有任何軍事訓練的中大學生,必須死守校園。」

香港反送中抗爭升級,港警日前攻進香港中文大學,讓校園淪為戰場。10多個台灣公民以及學生團體,在台北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前,舉辦記者會,表達對香港的聲援,台灣親子共學團體分享一段與7歲孩子的對話,不捨港人為了爭取民主,活在恐懼之中。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家長 陳宛毓:「香港的學生一直出來抗爭,明明知道自己可能會受傷,甚至失去生命還是這麼做,如果是你,你會出來抗爭嗎?孩子明確的表示,會。孩子回答因為是我們的國家。(港人處在)隨時會失去親人的深深恐懼中,這樣的恐懼,竟然是來自理應是人民後盾的政府。」

港警在中大校園內狂射催淚彈,還有網友表示在現場撿到2000多顆的催淚彈殼,但中大學生會向法院申請禁制令,希望禁止警察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進入校園,以及在校園使用「群眾處理武器,卻遭到拒絕批准。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中大學生會向法院申請)緊急禁制令這樣的一個作法,卻遭到法院拒絕,司法也已經完全成為了香港政府的走狗。」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 陳俐甫:「(大學)它是一個超然的理想性的存在,這樣的傳統到東方以後,香港是一個很重要展現。香港大學能不能持續下去,關係著香港在東亞裡面,引以為傲的大學文明,能不能持續下去。」

陳俐甫表示,在人權價值上,香港是台灣的前線,台灣是香港的後方。台灣多個民間團體齊呼籲,外界持續關注,港共政府對港人施壓的政治暴力以及人道災難的現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