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長訪英被罵「殺人犯」 驚恐跌倒(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1月14日在英國倫敦被數十名示威者包圍,並被指罵為「殺人犯」。示威民眾用強光燈照向鄭若驊,她在混亂中驚恐跌倒。

鄭若驊14日在倫敦出席「特許仲裁學會」(Chartered Institute of Arbitrators)舉辦的講座,她到達會場立即被媒體記者和示威者包圍。

從網傳視頻可見,示威者用強光燈照向鄭若驊,用粵語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不停指罵鄭若驊是「殺人犯」。

鄭若驊及工作人員被示威者團團圍住,無法脫身,現場媒體記者則紛紛用相機或手機拍攝其狼狽表情,閃光燈四射。

隨後,鄭若驊在混亂中驚恐跌倒,由工作人員護送離開現場。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被指是修訂香港《逃犯條例》(也稱《送中條例》)的主要責任人。逃犯條例引發的反送中抗爭運動已持續5個多月,仍在繼續升級。

香港法律界斥責鄭若驊可恥

7月31日,署名為「一群檢控人員」用律政司信紙向全港市民發公開信,直斥鄭若驊其身不正,處理公眾活動案件時主要考慮政治因素,質疑她沒有充分證據下堅持檢控,「視檢控守則如糞土」,直斥鄭若驊愧當律政司司長。

6月6日,數千名香港法律界人士舉行遊行,要求撤回逃犯條例。(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8月7日中午,公民黨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及30位法律界選委發起黑衣靜默遊行,數千名香港法律界人士參加遊行活動。

遊行隊伍抵達律政中心,公民黨執委郭榮鏗發言時強調,香港法律界絕不會接受政治檢控。

他指出,在近期香港發生的反送中政治風波中,被抓捕的年輕人全被控告暴動罪,但元朗的黑社會襲擊者卻至今不檢控,明顯存在司法不公。鄭若驊作為律政司司長,有必要出來解釋近期對示威者的檢控是否有政治考慮。

郭榮鏗又指出,香港警方的武力不斷失控,再加上律政司的檢控決定明顯存在偏頗,沒有理據,令香港分裂加深。而鄭若驊拒絕與法律界人士對話,更是可恥。

據香港政府新聞處消息,鄭若驊此次在倫敦將與商界領袖和資深法律界人士會面,介紹律政司在加強香港作為促成交易和爭議解決樞紐的最新措施,以及向他們講解香港法律方面的最新發展。她還將會見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並將於下週一回港。

英國將實施新法律 制裁香港官員

鄭若驊被示威者包圍跌倒後發表聲明,稱示威者是所謂「暴徒」,還說自己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今天(15日)上午,特首林鄭月娥也發表聲明,回應鄭若驊遭圍攻事件,期望當地警方將涉案者繩之以法。

不過,在英國政府看來,將被繩之以法的很可能是林鄭和鄭若驊等人。英國《衛報》13日報導,英國外交部官員首次表示,英國要實施新的法律,來制裁在鎮壓香港抗議活動中侵犯人權的嫌犯。

外交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副國務大臣惠勒(Heather Wheeler)在一封信函中,闡明英國政府對反送中運動的立場,並即將對侵犯人權的港府官員個人實施制裁。

英國跨黨派香港議會小組(APPG)的秘書懷特豪斯(Chris Whitehouse)表示,林鄭月娥及一些香港高級警官顯然是該法律制裁的目標。

「警察駕駛摩托車輾壓年輕的抗議者時,他們是打算殺死或殘害他們;當他們反覆毆打抗議者長達4分鐘時,這是因為他們接到了上面的指示,而英國外交部可以識別這些(下命令的)香港高級警官的身份。」懷特豪斯說。

根據香港警方數據,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抗爭5個多月以來,至今已有3000多名示威者被港警拘捕,其中3分之1是未成年人。被港警打傷的示威者不計其數,甚至傳言有示威者被警方毆打致死,還有女性示威者遭警察輪姦導致懷孕墮胎。然而,迄今沒有警察受到司法處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香港掀「全民示威」聲浪 上班族趁午休時間聲援
相關鏈接:林鄭深夜緊急開會 傳將宵禁戒嚴 提升武力鎮壓
相關鏈接:港警開槍震驚國際 英美政府齊聲譴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