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就香港問題表態 美參院啓動熱線機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習就香港問題表態 美參院啓動熱線機制

香港的緊張局勢繼續升溫,14號,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出席金磚會議的習近平,對香港問題公開表態,以嚴厲的口氣指責抗議者,並對香港政府和警察的濫權濫暴表示「堅定支持」,聲稱「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這是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5個多月以來,習近平首次公開表態。

在海外網路上,習近平的這個表態,被認爲是直接對香港發出了鎮壓令。

而幾乎是同時,美國參議院也啓動了快速通過《香港民主與人權法》的熱線機制。據報導,如果在6小時內,沒有參議員反對的話,法案就等同參議院一致通過。

香港「上班族」連續四天舉行「快閃」抗議

在香港當地,11月14號,學生們依然堅守在校園,中環商業區的上班族則再次在中午上街聚集,這是他們連續第4天利用午飯時間舉行「快閃」抗議活動。
這些抗議人士站在交通要道上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解散警隊,刻不容緩」,「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也有人用垃圾箱堵路。

中共不願將承諾寫入協議 美中談判陷僵局

在中共準備鎮壓香港的同時,美中貿易第一階段協議的談判也傳出停滯不前的消息。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14號報導說,雙方在農產品採購方面遇到了障礙。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中共同意每年從美國購買多達500億美元的大豆、豬肉和其它農產品。但知情人士透露,現在中方不願意把具體數字的承諾寫在白紙黑字的協議中。

一些知情人士還透露,中共希望達成一項對中方更有利的協議,還希望在協議中保持靈活性,以便在情況變化時,可以停止購買。

知情人士還透露,中共還非常抵制美國對於「建立強有力的執行機制」和「停止被迫轉讓技術」的要求,而這兩項要求對於國際商業界來說至關重要。

川普13號在白宮對記者表示,談判正在取得進展。前一天,他曾表示,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協議,他將大幅提高對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