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人三罷抗爭 港警實彈開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香港民眾11月11號發起「三罷」運動,以罷工、罷課、罷市表達對港府和中共的不滿,但早上7點多,大批港警出動搜捕示威者,在西灣河一帶,更有警察持真槍向民眾射擊,有兩名男子倒地,其中一人中槍後生死不明,同時,大批警察在多所學校內射催淚彈,多區再爆警民衝突。

11月11號,香港市民再次發起「三罷」行動,即罷工、罷市與罷課,同時發起「和你塞」行動,針對各區交通幹線與主要公共運輸系統。

早上7點多,在西灣河一帶,有示威者堵路抗議,多名警察趕到後,驅散、追打示威者,其中有示威者被制服。

另有一名警察在沒有受到任何攻擊的情況下,先是拔槍,再用力拉住一位白衣男子,二人糾纏之際,路旁有2名黑衣男子試圖上前營救白衣同伴。

警察隨即向最近的一名黑衣男子腹部實彈開槍,黑衣男應聲倒地。另一名黑衣男從另一邊靠近試圖營救同伴,警察又向這名黑衣男連開兩槍,男子也應聲倒地。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我們看到的港警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的瘋狂,這麼的殘暴,許許多多的事實、證據已經證明,在香港殺人的很多應該是中共送過去的。不管是警察、軍人、武警、殺手,總之他們是直接拿到中共的指令到香港去執行任務的。」

之後警察還用力壓制倒地的黑衣男子,地面有許多血跡。現場大批市民憤怒的向警察表達不滿,但警察一度拿槍指向周圍市民。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現在的香港局勢,已經非常殘酷。

盛雪:「因為畢竟現在是21世紀,是我們面對的自由、民主、人權如此昌明的時代,而且是資訊如此發達,新聞傳播如此快速的時代,卻依然使得香港現在整個陷入了這麼恐怖、恐懼的一個局面。」

隨後,大批防暴警察趕到現場,其中有警察向圍觀市民近距離噴射胡椒噴霧,並追捕附近的黑衣示威者,而中槍男子事後被送往東區醫院搶救。

盛雪:「那些人不管他們是什麼身份,不管他們是香港當地的警察,或者是便衣的警察是偽裝的,或者是中共派過去的,其實只有一個道理,他們背後如果沒有強大的勢力,如果沒有中共暴政對他們的允許或者直接下的指令,他們是不可能這麼做的。」

盛雪說,在任何一個正常的民主國家,警察是社會秩序的維護者,但中共指使公安、特警在香港的所作所為,等同於殺人凶手。

盛雪:「是什麼東西使得他們成為殺人的凶手?那麼我們可以想像,作為一個普通的警察,他有必要這樣嗎?他有必要去欠下這樣的血債,而且如果說他們是香港當地的警察的話,他也應該去考慮會不會將來受到仇殺?」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則表示,警察只能在生命受到威脅而要保障自己安全的情況下才能開槍,但現在香港警察的行為完全不符合要求,而且已嚴重失控。

香港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今天早上我們可以看見在西灣河和其他的地方,比如說中文大學、香港大學都出現一些警察失控的情況,但是他們(示威者)手上我們都不見有什麼武器。」

梁家傑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到今天仍然拒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警察失控、濫暴行為也越來越嚴重,這一切的背後很可能是中共的操控。

當天早上8點多,葵芳一帶還有民眾拍到,有數十名示威者在馬路上行走,但一名駕駛摩托車的警察持續追撞示威者。

另外,為響應「三罷」行動,當天最少有9間大專院校宣布停課,但防暴警察一早也在多間院校佈防,並闖入多所學校的校園內持續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

盛雪呼籲,國際社會要盡力採取實際、有效能幫助香港的策略和步驟,同時,她也希望那些對中共還抱有幻想,或是還沒有明白為什麼香港人需要抗爭的人,能共同站到抗爭者的一邊,勇敢的對中共暴政說不。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