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港加論壇 探討香港反送中未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0日訊】持續五個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11月7日晚,香港政治評論員桑普、政治漫畫家尊子、香港青年抗爭者何泳彤以及加拿大前外交官Charles Burton在多倫多舉行論壇,探討反送中運動未來走向,以及國際社會應如何應對中共銳實力滲透。

11月7日晚,港加聯在多倫多大學主辦論壇,三位香港嘉賓和前加拿大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探討了香港反送中運動未來走向。

著名政治漫畫家尊子:「現在是很困難的時期,很血腥,很暴力。」

著名香港政論人桑普分析,雖然林鄭已撤回逃犯修例,但隨時都可啟用緊急法來送中,港人不可掉以輕心。

著名香港政論人桑普:「(可能是)宵禁,可能是斷網,可能是送中,這些內容在緊急法裡,來嚇唬人,甚至不惜殺人。」

桑普認為,中共出動解放軍武力鎮壓可能性較小,最有可能是港府推出「偽獨立調查委員會」。

著名香港政論人桑普:「這種情況是試圖分化外國商界和我們民主派基本的支持,就重演五年前雨傘運動的分裂情況,那我們要很小心。」

青年香港抗爭者何泳彤講述了,在臺灣組織撐港活動的初衷。

香港抗爭者何泳彤:「我生於1997年,見證了一國兩制如此讓人失望。這是一個香港人的責任,面對中共對香港的摧毀,如果今天我們不站出來,明天就沒有機會再站出來。」

三位嘉賓都認為,只要港人持續抗爭下去,最終一定會看到曙光。

前加拿大駐華外交官Charles Burton則提出,面對中共銳實力滲透和經濟利誘,加國政府應以國家安全和人權為先。

論壇由前國會議員鄒至惠主持,台下觀眾踴躍提問互動。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