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製造業新時代即將來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1日訊】近期舉行的國際宇航大會(IAC)上,美國宇航局(NASA)和太空製造業先驅、位於加利福尼亞的公司「太空製造」(Made In Space)稱太空製造業時代即將到來。

「太空製造」公司開發了可以在太空中組裝衛星的機器人,將來月球、甚至火星上都將使用這些自動化機器人開展工作。公司稱,太空製造業將減少製造成本和降低在太陽系內運送物資的複雜度。

據太空網(space.com)報導,「太空製造」公司的庫格勒(Justin Kugler)說,很多部件太大難以加載在火箭上發射,有的太脆弱,無法承受火箭發射和衝出大氣層階段那最初15分鐘的劇烈過程,太空製造業可以很好的解決這些問題。

目前該公司研發的「大天使一號」(Archinaut One)航天器就是一個主要測試項目。預計在2022年發射,將在地球軌道上三維打印出裝在航天器兩邊每根約10米長的橫梁,用於撐開太陽能面板。NASA官員今年7月表示,這些太陽能面板的功率是同尺寸航天器的面板的五倍多。

在大會上展示期間,庫格勒說「大天使一號」將突破傳統小型衛星能源的限制,公司還將利用這次機會測試軍工廠商諾格(Northrop Grumman)製造的一種寬帶射頻儀。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