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七大因素預示 中共防火牆正在倒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中國(共)防火牆正在崩潰,就像30年前的柏林牆一樣。」美國斯坦福大學一名學者日前表示,外界的壓力將加速這一進程,1989年柏林牆倒塌時的七大因素,已經預示這一點。

社會主義陣營垮台7大關鍵因素

在1989年柏林牆倒塌30週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國際社會紛紛正視一個議題,為何30年來柏林牆倒塌,而中共的防火牆卻高聳?不過有學者對美國之音表示,外部世界對自由的追求,必將推倒中共的防火牆。

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尼爾.弗格森(Niall Ferguson)對此很樂觀,他表示,如同30年前的柏林牆,中共的防火牆也正在崩潰中。

弗格森總結了1989年柏林牆倒塌,導致蘇聯為首的社會主義陣營垮台的7大關鍵因素:

一、經濟增長停滯將導致體制潰爛;

二、中產階級即使不期望民主也不甘接受空洞口號;

三、腐敗、低效和環境惡化是一黨制國家的固有特徵;

四、再多監視也無法保住一個合法性缺失的政權;

五、在監視狀態下人人習慣撒謊,從而使災難不可避免;

六、外圍分裂最終引向系統崩潰;

七、渴望自由和為自由而戰的外部力量引起了柏林牆的倒塌。

弗格森預言:中共由全天候監控技術支撐的社會信用體系,無法戰勝一個由增速放緩的經濟、崛起的中產階級、長期腐敗的政治體制、腐朽文化的分解,以及周圍地區出現的分裂所結合而成的現實。中共的防火牆必將倒塌。

香港如同30年前的柏林

如今,弗格森所列舉的這7大表象正一一浮現出來,尤其是美中貿易戰和香港民主抗爭,正對中共造成致命的衝擊。

外界認為,今天的香港如同30年前的柏林。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此前表示,中共獨裁者害怕真相和陽光,香港人要憑「說出真理的力量」,推倒自己的柏林牆。

克魯茲9月18日在華盛頓首屆香港人權論壇上發言,他表示香港人正站在自己的柏林圍牆,中共在顫抖、懼怕。

克魯茲說,「我們看到香港的示威者揮動美國國旗,唱美國國歌,有示威者在一堵外牆噴上美國獨立戰爭時,派克‧亨利(Patrick Henry)在第二次維吉尼亞會議的演說,『不自由、毋寧死』」。

「我要對這些勇敢的抗爭者說,說出真理的力量,是所有獨裁者所害怕的,他們害怕真相、異見人士和陽光。」克魯茲稱。

克魯茲還提到已故美國總統里根呼籲蘇聯推倒柏林圍牆的一段歷史,指30年前成功令柏林圍牆倒下的,不是美國的坦克和導彈,而是「說出真理的力量」。

《今日美國》(USA Today)一篇題為《柏林牆倒塌30年後美國人並未理解共產主義危險》的文章指出,世界正處於一場新的冷戰中,香港就像30年前的柏林一樣,「是第一場戰鬥」。

文章檢討中共崛起的原因是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的誤判,「西方世界並未發起類似的運動來孤立和破壞共產主義中國,而是在天安門廣場屠殺之後尋求與其更多的接觸和融合。」

開放社會創辦人、慈善家和投資家索羅斯也批評說,美國支持中共加入世貿組織,讓其實現驚人的經濟增長,最終取代蘇聯成為美國的競爭對手,並轉向對抗整個自由社會。

文章表示,反對共產主義的鬥爭遠未結束,「我們越早記得1989年的教訓,就越早完成從柏林牆倒塌開始的工作。」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