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同意分階段取消對中加徵關稅? 川普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日前,中共商務部對外放風稱,美國政府已同意中方提出的分階段取消關稅。隨即華府方面即傳出鷹派政要紛紛強硬反對這個讓步的消息。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媒體否認了中方的前述說法。

11月8日上午,川普在在白宮南草坪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確表示,自己尚未同意分階段取消關稅,儘管北京希望他這麼做。

他說,美中貿易協商尚未達成協議,談判仍在進行之中。北京方面希望美國政府能取消部分加徵的關稅,但他不會照單全收。

川普接着又表示,如果他和習近平能夠就美中貿易達成協議,兩人會晤地點「可能會在愛阿華州或其他農業州」。

中國商務部日前突然對外放風稱,美中已經就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達成協議,美方已同意分階段取消關稅,但沒有列出具體時間表。

隨即有美國媒體也引述未具名的美國官員表示,中美雙方將分階段取消關稅視為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環,但有待於讓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書面形式簽署。

路透社7日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美國與中國同意取消加徵關稅作為兩國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一部分,但面臨來自白宮及外部顧問的強烈反對。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則在回應媒體質詢時坦言:「移除現有加徵關稅以利簽署第一階段協議,這點目前尚無共識。唯一能拍板的就是川普總統本人,就這麼簡單。」

若美中能敲定並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外界普遍預期,內容將包括美國承諾取消原訂12月15日生效、針對約1560億美元輸美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範圍含括手機、筆電和玩具等。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