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的徘徊 脫歐迷霧中的聖誕假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英國脫歐後,人們再想跨國旅遊就要申請簽證了。但是有一個人不用,那就是聖誕老人。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英國脫歐給人們的聖誕假期帶來怎樣的影響。

自從英國人投票決定退出歐盟到現在已經三年了,從那以後,不確定性的氣氛一直籠罩著英國。而聖誕期間去聖誕老人所在地——芬蘭拉普蘭似乎也被這種氣氛所影響。

芬蘭拉普蘭是冬季的童話世界。一碧如洗的天空,白雪皚皚的森林,寧靜的湖泊,愜意的小屋,可愛的動物,當然,還有北極光和聖誕老人。

柯西·喬克拉來自聖誕老人村。現在在倫敦的一家北歐旅行公司工作。

她發現:今年,英國人去拉普蘭見聖誕老人的訂票時間,比往年晚了不少。

旅遊公司獎經理 柯西·喬克拉:「實際上,我們仍然期待著這是最好的十二月。還是有一些空房間。」

英國旅行社協會發言人 肖恩·蒂普頓則認為,英國脫歐前後的經濟不確定性似乎並沒有讓遊客望而卻步。

ABTA發言人肖恩·蒂普頓 :「我認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預算不是問題。我重提一下,來這裡旅遊是個夢幻般的體驗,人們不可能每年都去。特別是當你的孩子還小,這可能是一生一次的經歷。」

蒂普頓還提醒大家,一旦英國脫歐,人們要注意兩個問題。

ABTA發言人 肖恩·蒂普頓 :「首先,您獲得國家醫療服務的歐洲健康保險卡,將無法在芬蘭使用了,因此您需要購買旅行保險。」

除了保險外,護照有效期也要注意。

ABTA發言人肖恩·蒂普頓 :「檢查你的護照,要至少還有6個月的有效期。如果不夠6個月,你需要馬上去更新。更新手續不需要太長時間。」

另外蒂普頓還建議,在這個不確定的時期,預訂旅行套餐總是比較安全的。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