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國購買加拿大豬肉 美中協議一再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9年11月5號,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推特說,「加拿大對中國的豬肉和牛肉出口將會恢復」。11月6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記者例會上也承認了這一點,但是為了找回面子說,「加方能夠做到有錯就改」,這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咱們先說一下這個事情的前因後果。中共為了讓加拿大放棄對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審判才在豬肉和菜籽油貿易上找加拿大的麻煩,中共威脅加拿大,若不釋放孟晚舟「必將造成嚴重後果」。現在孟晚舟的庭審還在繼續,中共卻開始買加拿大的豬肉了,這是為什麼呢?這是因為豬瘟豬肉漲價,中共買點加拿大的豬肉打壓一下國內的肉價。外交部也覺得很沒面子在新聞發布會上繼續放狠話說,釋放孟晚舟才能讓中加關係回到正軌。

作為加拿大來說,中國老鐵要吃肉,如果不是共產黨攔著,我們會把全加拿大的豬肉都賣給中過。大家別替我們擔心,我們可以吃美國豬肉,共產黨還沒有開放美國豬肉進口大陸。說到底就是共產黨攔著中國人吃肉。中國老鐵如果需要菜籽油,只要共產黨不攔著,我們也會大力供應,誰在破壞中加關係呢?還是共產黨。

說到美國豬肉問題,中共為了跟美國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是答應購買美國400億到500億美元的農產品,這不能都買成大豆吧,多買點豬肉吧,現在買大豆養豬趕不上過年了,特別是把9月1日起對美國豬肉多加征的10%的關稅取消了吧,多加的關稅還不是吃肉的老百姓承擔,發豬瘟財這就不是人幹的事。

當然說到這個第一階段協議,中美雙方現在還沒有敲定簽約地點。11月6號,川普政府的一位資深官員說,雙方還在就貿易協議的條款和簽約地點繼續進行討論。這個討論的原因是中共代表團返回北京之後,又有了新的要求,那就是美國取消多加的關稅,這個算盤打得真好,第一階段協議就讓美國取消大部分關稅,所以這個協議還有變數。外界猜測這個協議最大可能是在12月的北約峰會前後簽署,可能是在倫敦也可能是在瑞典或瑞士。

不管中美第一階段協議什麼時候簽,豬肉漲價不是短期內能夠扭轉的,大家也別鬧家庭矛盾,不要互相抱怨,都不是夫妻兩口子的錯,誰的錯呢?共產黨,就是因為它抵制美國豬肉才把豬瘟從俄羅斯給引進大陸的。在食品漲價上,咱們要學習波蘭前輩們,當年波蘭共產政權搞計劃經濟,食品不斷漲價,波蘭人就不回家吵架,食品一漲價大家就上街抗議。最後成立團結工會,經過10年的抗爭推翻共產暴政獲得自由。咱們中國人應該學習波蘭人,豬肉漲價別回家吵架,要解體中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