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稅源 南加華人區4城市通過10.25%銷售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9日訊】近年來,加州的賦稅日益增重,但許多當地城市表示,縣府、州府增加稅收後,卻把錢都投向別的地方,出現了當地民眾繳稅很多,但稅收不能用在當地的情況。為了保護稅源,南加四個城市紛紛提高當地銷售稅到達極限,以此將稅金留在本地。來看報導。

本次提升銷售稅的城市分別為爾文岱爾 、蒙羅維亞 、馬德里山 和南帕薩迪納。這些地方紛紛在本週進行了民眾公投,同意提高0.75%的銷售稅,達到加州的消費稅極限10.25%。

事實上,增長地方銷售稅的呼聲由來已久。

近年來,洛縣以解決遊民聚集、住房短缺為由增稅不斷。然而,像蒙羅維亞這樣的城市,雖然每年給洛縣提供數百萬的稅款,但洛縣當局收走錢後,返還給當地的經費卻少之又少。出現了居民賦稅增加,但當地政府卻沒錢經營的情況。

今年6月,蒙羅維亞市就呼籲民眾投票支持增稅,即使該市並沒有財務困難,但官員表示,如果自己不徵收,這部分稅收也會被洛縣和其它公共機構收走。

為了保證稅收用在本地,許多南加城市開始呼籲增加當地消費稅。

據估計,蒙羅維亞增稅後,該市每年將增加450萬美元的稅收。其它三個城市也將增加數十萬到上百萬的稅收。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