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8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尋找高智晟 山西異議人士被批捕

山西異議人士邵重國,8月29號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一個月後被批捕,目前被關押在山西運城看守所。他的妻子說,他可能是因在網上發表批評政府的言論而被打壓,但有人認爲,邵重國被捕可能與數月前到陝北尋找被失蹤的維權律師高智晟有關。

蘇州維權人士戈覺平被關押已超3年

在2016年蘇州大抓捕案中被捕的維權人士戈覺平,目前已經被關押3年多,案件今年5月曾開庭審理,但至今仍然沒有宣判。外界質疑法院審限超期違法。

王怡辯護律師被官方強行解聘

四川成都秋雨教會牧師王怡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目前已被羈押11個月,期間辯護律師張培鴻從未獲准會見。11月6號,成都檢察院又強行取消了張培鴻的辯護資格,理由是由他擔任辯護人,他們不放心。

合肥訪民申請人身安全保護

安徽合肥市廬陽區大楊鎮五里拐社區居民阮仁芬,因房屋拆遷進京上訪,3月17號被社區截訪人員打傷,之後,又對阮仁芬家進行24小時監控、還採取剪電線、堵鎖眼等手段騷擾。11月6號,阮仁芬到合肥市涉法涉訴接訪中心上訪,並向合肥市公安局廬陽分局申請人身及財產安全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