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洲最大晶片設備製造商 推遲向陸企供貨

日媒7日報導,歐洲最大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已經延後出貨關鍵半導體設備給中國,陸企中芯曾在去年4月向艾斯摩爾下單尖端半導體設備,然而訂單的出貨情況已經被改為「等待後續通知」。

軟銀14年首虧 孫正義坦承WeWork案判斷失誤

日本富豪孫正義的軟體銀行集團6日發表7至9月財報,14年來首見單季營業損失,上季營業損失達到7,044億日圓約64.6億美元,主要反映包括對WeWork、Uber等新創公司的投資減損,他自己的身價也因此從今年高點至今蒸發了約三成,相當於60億美元。孫正義坦誠地說,「我的判斷有問題。這是我必須反省的事。」

台灣金融業挺綠能 投入1.2兆元

國內金融機構配合政府政策挺綠色能源,最新統計包括銀行授信、保險投資與證券募資,合計近1.2兆元。金管會希望藉此讓綠能資金逐步到位。櫃買中心表示,台灣綠色債券市場至今雖然僅發展兩年半時間,總發行規模已達新台幣738億元,預估今年底累計發行總額可望突破新台幣1,000億元

台灣搶救國產車 九項零件降關稅

為挽救國產車,經濟部建議調降汽車關鍵零組件進口關稅,最後確定提出九項零組件稅率調降,其中包括關鍵零組件「引擎」。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