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科大生墜樓危殆 目擊者指警阻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7日訊】香港警察上週日在將軍澳一帶發射催淚彈清場,香港科技大學一名男生疑似因躲避催淚彈,墜樓後重傷昏迷,多次手術搶救後仍然命危。多名目擊者表示,警方阻撓救護車進入,延誤救援時間,導致傷者情況嚴重,也有市民懷疑這位科大學生是被警方推下樓。

11月4號凌晨,香港科技大學的22歲男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因躲避催淚彈,失足從3樓摔到2樓,當場昏迷,救護人員趕到後,將周梓樂送醫治療。

香港電臺報導稱,截至5號晚上,周梓樂在伊利沙伯醫院多次接受腦部手術後,目前情況仍然危殆,傷者家屬已趕往醫院探視。

周梓樂墮樓起因眾說紛紜。香港市民劉先生表示,墜樓受傷的科大學生是一位運動健將,四肢靈活,不可能平白無故從樓上掉下去。

香港市民劉先生:「其實有警察去追打他,然後他掉下來的那個位置,是在停車場三樓,三樓那個欄杆比腰部還要高,其實是不可能失去平衡,失去平衡也不會摔下去的。按正常道理的話,有煙霧彈的話,也不可能慌不擇路,然後就跨過那個圍欄下去,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現在還有些說法是,他的盆骨好像是中了彈的,中了布袋彈可能是。」

港媒《立場新聞》記者事後訪問多名目擊者,發現事件疑點重重。

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科大同學墜樓這個事件,現在還在調查,但是表面上警察第一次出來說,他墜樓的時間警察還沒有進去停車場,還有就是說,在他墜樓的時刻,警察沒有放催淚彈,這兩點在現場都似乎有人可以指出是不正確的。」

有目擊者表示,周梓樂墜樓後十幾分鐘,他聽到消防員與救護車對話說,因為外面的十字路被警方封鎖,救護車無法開進來,一旁救護員也說:「警察不讓進」。

另一名義務急救員Alan當時也在現場,他表示,事發後至少等了快20分鐘才有救護員出現,期間傷者情況不斷惡化,另有義務急救員一度跑出去希望為救護車引路,但警方卻不讓救護車進入。

劉先生:「還有那個警察抓住那個年輕人就搶到案發地點的時候,用槍去指那個醫護人員叫他走開,不讓他救。還有呢,現在網上的照片都出來了,其實當時那個公安警察的車好幾輛,攔住那個救護的車,去救援的,把他時間耽誤了。」

警方在回應這起事件時說,已翻查大量閉路電視,但至今仍不知道傷者墮樓的詳情,只是強調,沒有干預救援工作,也沒有驅趕任何救援人員。

劉先生:「種種的情況出來的結果是什麼,在旁人看的眼裡,警察是一心想讓那個年輕人去死的,為什麼讓他死呢?第一:掩蓋了所有的事實,其實他不可能是自己摔死的。」

劉先生說,現在外面很多消息都在傳墜樓的這位學生很可能會腦幹死亡,雖然醫院還沒有確定,但是他的情況十分凶險。

劉先生批評,現在香港警察的行為越來越肆無忌憚,想怎麼幹就怎麼幹,香港已沒有法律。

劉先生:「現在看到一些警察,香港十八個區,不管他們跑到哪裡去,都會看到很多的市民用髒話去罵他們,只是跟當年的日軍有一點不一樣,日軍當年香港人還不敢明著去罵他們,現在香港人冒著生命危險,明知道警察會打他們、抓他們,但香港人一直都在罵他們。」

劉先生感嘆,在每天都有香港市民平白無故的被警察抓走,讓他十分難過,無法想像中國人對自己的同胞下手這麼狠。

11月4號晚間,香港科大學生為該校受重傷正在醫院搶救的周梓樂同學祈福,學生們要求校長出面索取事發地的停車場影片,並要求校方出面調查周梓樂同學受傷、墜樓真相,及公開譴責警方暴行。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