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官員:美朝談判需解決和平機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美朝去核談判目前處於僵局。美國國務院朝鮮事務副助卿黃之瀚週三演講中表示﹐美朝談判需要解決和平機製問題﹐但他並未談到雙方何時會重啟工作會談。

美國國務院朝鮮事務副助卿 黃之瀚﹕「和平機制的概念非常強有力﹐因為它是核心﹐也是一種渴望。它代表半島上已殘存70年的戰爭狀態﹐不應該也不可能永久存在。」

週一﹐來自韓國情報界消息稱,美朝雙方有可能最早於11月中﹑最遲12月初﹐進行新一輪工作會談。

今年6月板門店﹐川普與金正恩短暫會晤后﹐雙方談判代表團曾於10月初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過一次會談。但是朝鮮代表團很快就中斷會晤,指責美方立場不夠靈活。

目前﹐美朝去核談判陷入僵局。美國國務院副助卿黃之瀚週三表示﹐美朝談判中必須解決建立和平機製問題﹐但並未談到何時會重啟工作會談。

美國捍衛民主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David Maxwell﹕「美國想要談判﹐但責任在於金正恩﹐金應給予其談判代表權力﹐做其正常工作。」

金正恩曾將今年年底設立為朝核談判的最後期限。據韓國國會議員披露,金正恩希望12月再次與川普會晤。

外交關係協會高級研究員 Scott Snyder﹕「我想看到的是金正恩給川普的又一封信﹐而不是首爾方面的宣佈。我把這作為會晤可能有進展的標誌。」

美國捍衛民主基金會高級研究員 David Maxwell﹕「川普與金正恩不該進行第三次會晤﹐直到有工作層級談判﹐來解決重要協議的細節問題。」

記者﹕「目前美朝雙方均未宣佈何時可能恢復工作層級會談。年底之前是否會有再一次川金會就更加難以確定。」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