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烤箱上太空 享受在宇宙中烘焙的滋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6日訊】在太空烘焙餅乾,不再是天方夜譚。NASA天鵝號貨運船,2號把一個特殊的烤箱送上了太空,希望探索如何讓「太空旅行」更加舒適。

週六(11月2號),一艘3700多公斤的補給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特殊之處是這艘飛船裡運載了一個烤箱

這可不是一般的烤箱,它可以在沒有地吸引力的太空上烘烤食物。所以給它取名為「零重力」烤箱。

它來自伊恩和喬丹娜夫婦的創意。他們致力於為人類將來的太空之旅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零重力廚房聯合創始人Ian Fichtenbaum:「我們想讓太空生活更愜意。我們想提供一些與人們實際生活相關的東西,從而使未來的太空之旅變得更加舒適。」

大家試想一下,當人們漂浮在一望無際的太空運行軌道上時。此時最應該幹點什麼呢?肯定是與朋友們邊看風景,邊享受美食了。這時有一個烤箱是不是再完美不過了呢?

在此之前,太空員做過許多嘗試,比如將披薩加熱,將洋蔥大蒜切碎做配料,用自己養殖的植物做沙拉,結果都不盡人意。

不過「零重力」烤箱就不一樣了,它外觀呈圓柱形,採用了得克薩斯州的納米機架,使用電加熱元件。最高溫可達350華氏度,還有慢加熱功能。不過一次只能加熱一塊餅乾。在325華氏度下,只要15-20分鐘就可烤好餅乾,放在冷卻架上稍等片刻,就可以享用了。

零重力廚房聯合創始人 Jordana Fichtenbaum:「這個烤箱不能在地球上使用的原因是,我們使用的大多數烤箱,採用的是對流,空氣流通的原理。而「零重力」烤箱不是這個原理,它是采用了熱建模原理。」

伊恩和喬丹娜夫婦的第一個用戶是DoubleTree Cookie。他們提供的三塊餅乾被帶上太空進行實驗。之後還會被帶回地球,進行分析研究。看來在太空享受烘培的滋味,已經指日可待了。

新唐人記者嚴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