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工智能和5G安全 德國印度簽署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2日訊】週五,德國總理默克爾和印度總理莫迪,在新德里簽署協議。雙方將加強經濟合作,關注人工智能和5G網絡,以應對中共威脅

德國總理默克爾 週五抵達新德里,對印度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

默克爾和印度總理莫迪週五會晤,討論人工智能應用、促進經濟聯繫及5G網絡、共同應對中共影響等議題,並簽署協議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將在許多不同的領域進行合作,即人工智能和數字化轉型。印度在這些方面有巨大的潛力,尤其是數字化方面,但現在5G和人工智能發展飛快,這是一個挑戰,如果我們一起努力,這將是一種很好的合作方式。」

稍早,雙方代表團舉行了會談,希望未來在數字化、氣候以及可再生能源等領域緊密合作。印度在數字化和人工智能領域潛力巨大。

默克爾和莫迪還討論了可持續經濟發展,以及外交和安全政策等問題。

德國是印度在歐盟最重要的貿易伙伴,主要出口機械、電子工程、金屬製品、化學品、汽車等產品。印度則向德國出口紡織品、電子技術、金屬產品和食品等。

印度政府期待德國未來增加投資。

新唐人記者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