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攻打外族敏感題材 彭浩翔新片未獲批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因拍攝港片成名的香港導演彭浩翔,在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之際,曾在微博表態願做中共的「護旗手」,疑似為其執導的新片開拍鋪路。不過,據港媒最新披露的消息稱,彭浩翔原計劃2021年上映的《鹿鼎記》首部曲,批文申請遞交半年迄今仍杳無音訊,而不獲批文的主因竟然是題材涉攻打外族等敏感內容。

彭浩翔年初曾在facebook宣布,將開拍改編自金庸小說作品的《鹿鼎記》,並有意拍成三部曲。今年2月,他在柏林影展期間也正式公布:該片將於年中開拍,2021年上映首部曲。當時未落實「韋小寶」及其他主角人選,只是確定大陸女星周迅主演。還透露整個系列的製作費高達19.5億港幣,是他本人的首部大製作。

可是,現在大半年已經過去,劇組仍未開工拍攝。

據「香港01」10月30日報導,「電影早在大半年前已經寫好劇本並申請批文,但一直未有回音,直至今日收到消息,劇本經過幾次修改,還是未能過關,有傳因為故事內容涉及攻打外族,比較敏感。而投資方『新麗傳媒』也只好將前期籌備工作全部喊停。」

報導指,雖然開拍計劃並未取消,但至少是要暫緩。對於該傳聞,雖然彭浩翔向媒體表示不作回應,但其實早有業內人士透露,由於劇本一直得不到批文,彭導已非常心急。不知道這跟他早前在微博表態愛國、願做『護旗手』的帖文有沒有直接關係。可能他想藉此加快批文速度,但成效不大。」

事情緣於今年8月,在香港旺角的一場「反送中」大遊行結束後,有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在尖沙嘴碼頭攀上旗杆,迅速將上面掛的中共「五星旗」降下扔到海里,以此抗議被中共挾持的港府兩個月來拒絕回應民眾的訴求。

當時,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懸賞港幣一百萬元,誘使公眾向警方提供線索,抓捕扔「五星旗」的人。之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和央視等發文「譴責」,並在微博貼出一張「五星旗」照,寫上「五星紅旗有14億護旗手」,號召網民轉發「我是護旗手」的帖文。

對於中共喉舌的鼓譟,除了有大陸部分藝人在微博表態,港台兩地也有藝人響應,包括彭浩翔也參與了轉貼。

彭浩翔向中共表忠,但仍不獲批文,因此引來許多網民調侃:「以為做護旗手就可以任拍?」「拍樣板戲囉,肯定批。」

據香港《蘋果日報》的文章評論,中共當局現在越來越嚴控意識形態,對影視作品題材審查大走回頭路。再加上大幅加稅,導致投資影視劇成高風險生意,不少公司都擔心血本無歸。因此,中港兩地公司今年開戲數量大幅減少,影視行業進入了刺骨的「寒冬」。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