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佩奧:中共懷有敵意 美國必須迎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繼美國副總統彭斯發表對中共強硬演說後,美國國務卿彭佩奧(Mike Pompeo)日前再度發表對華鷹派言論。他表示,中共對美國「確實懷有敵意」,美國必須與中共對抗、正面迎擊。

蓬佩奧10月30日晚在紐約領取哈德遜研究所2019年赫爾曼.卡恩獎,他在頒獎晚宴致詞時表示,美國長期以來珍惜與中國人民的友誼,但共產黨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不是一回事。他們想方設法為美國和世界製造難題,我們大家必須合力共同對抗這些挑戰。

彭佩奧說,美國「數十年來不惜犧牲美國的價值觀、西方的民主、安全和正確的判斷力,容忍並鼓勵了中國(共)的崛起。」「今天,我們終於意識到共產黨對美國及美國價值觀的敵視程度。」美國必須正視這些挑戰。

他表示,「我們有這樣的認知,都是因為有川普總統的領導。」川普從上任第一天起,就對中共提出警告。忽視中美之間的根本差異以及這些差異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影響,已經不再現實了。

「中共政府踐踏了中國公民最基本的人權」,蓬佩奧說,我們在香港和新疆都看到了這一點。

「中國共產黨對中國人民與全球呈現完全不同的治理模式,這是列寧主義式政黨統治的方法,要求每個人必須根據共產黨菁英的理念思考與行事。」

他還表示「北京還將其鄰國和其他國家納入中國國家主導的經濟模式,經常通過賄賂達成交易……經常使許多人陷入債務泥潭,並威脅到他們的主權。」蓬佩奧指的是中共一帶一路項目對周邊國家的負面影響。

蓬佩奧的發言是川普政府最近一次對中共發表鷹派言論,上週,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曾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對華政策演講,抨擊了中共在人權、貿易、擴大全球影響力方面的手段。

蓬佩奧表示,未來幾個月,他還將就北京的軍事力量、情報組織,以及不公平和掠奪性的經濟手法發表一系列演說。

蓬佩奧此次獲得的赫爾曼.卡恩獎,是以哈德遜研究所創始人的名字命名,頒發給傑出的美國公職人員,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和美國副總統彭斯都曾獲得此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