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接連2起墜機 突擊香港演練死11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最近,至少發生2起中共軍機墜機事故,導致10多名飛行員死亡,包括3名剛參加過中共「十一」閱兵的軍人。其中一架南部戰區「空中突擊旅」軍用運輸機,練死「突擊香港」出事,導致11名軍人死亡。

據《南華早報》報導,第一起致命事故發生於3週前在河南中部,當時一架運輸直升機墜毀,機上3人全部罹難。這3人分別是33歲的飛行員龔大川,以及另外兩名組員溫偉彬和羅偉。

當地一名消息人士說,這3人當時正在對直升機進行一些測試。

第二次事故發生在8天後的青藏高原上,當時一架殲-10戰機在低空飛行演習中墜入山谷。一位知情人士說,所幸飛行員及時安全彈跳生還,但殲-10戰機墜毀在山上。

知情人士還說,初步調查顯示,事故與殲-10戰機上所使用的俄製AL-31發動機有關。

港媒消息,10月中旬一架「直-8G」軍用運輸直升機演習「突擊香港」時在湖南墜毀。圖為「直-8G」直升機。(視頻截圖)

而上述兩起墜機慘案中,總部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了其中一起事故的詳情。

報導說,10月上旬,中共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第121空中突擊旅」進行千里外「突擊香港」演習。「空中突擊旅」的直昇機從廣西崇左市出發,突擊800公里外的湖南省漵浦縣的「香港」。

結果在10月11日夜晚19點40分,一架軍方最新型的軍用運輸直昇機直-8G在漵浦縣撞山墜毀,機上11名軍人全部死亡。包括3名駕駛軍官及8名士兵,3名軍官是中校溫偉彬,少校龔大川,中尉羅偉,3人剛參加了10天前中共「十一」閱兵。

報導還披露,今年至少發生三次中共軍用直昇機墜機事故

在這之前,中共官方已陸續證實中校溫偉彬,少校龔大川,中尉羅偉三人的因軍機墜毀喪生的死訊。

10月27日,《北京青年報》報導,中共軍隊陸航某部一級飛行員龔大川本月11日在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飛機出現故障,在降落過程中與山崖相撞,飛機墜毀。龔大川與同機的溫偉彬、羅偉3人同時喪生。

報導說,該機組三人曾經在2019年「十一」閱兵中參加了「70圖案」的飛行表演。

10月23日,中共河南新野官方證實,33歲的龔大川10月11日在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機身亡,龔大川生前是中共軍隊某部正營職軍官、少校軍銜、機長教員。

但中共官媒均沒有披露,此次墜毀的軍機是在執行中共軍演「突擊香港」任務。

中共官方證實,飛行員龔大川10月11日在執行訓練任務時墜機身亡。(網絡圖片)

近年來,中共空軍頻頻爆出機毀人亡事故。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消息,9月份,在河北有一架參加「十一」閱兵排練的軍用直昇機發生事故,但事故具體地點,機型及傷亡情況不明。

消息還稱,圍繞「十一」閱兵或安保已發生2次軍用直昇機墜毀事故,7名軍人死亡,包括2名上校及一名中校。

5月31日,疑似天津薊縣殲-10A戰機墜毀,但官方至今未予證實。

5月18日,中共一架殲轟-7A戰鬥轟炸機在山東威海高村鎮墜毀,兩名飛行員生死未明。當時網傳影片顯示,一架飛機從空中垂直墜落發生爆炸,現場非常慘烈。

5月13日,一架米-17直昇機在秦嶺地區墜毀,6名死亡者包括一名上校及一名中校,這次事故是一次特訓試飛,目的是為10月1日的安保在同印度接壤的高山區巡航。

4月26日,一架直-10於河北保定進行閱兵訓練時墜毀,上校查顯偉死亡,他曾參加1999年及2009年的」十一「閱兵。

3月12日,中共軍方證實,海軍航空兵一架戰機在海南樂東縣飛行訓練時失事,2名飛行員死亡。據報,墜毀軍機為中共「殲轟-7A」。該機是一款「寡婦製造者」戰機,其彈射系統存在大問題。過去已墜毀12架,至少摔死17名飛行員。

南早報導中提到,許多軍事消息人士表示,隨着空軍緊密演習(習近平呼籲強化軍方「戰備狀態」的一部分),隨着演訓增加,暴露出技術問題和訓練不足,將會發生更多的事故。

一名接近空軍的消息人士說,如果這些問題沒有解決,可以想像,會有更多的事故發生,因為高階軍官正在推動全軍更多的演習和訓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中共軍隊演練「突擊香港」 軍機撞山死1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