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隊演練「突擊香港」 軍機撞山死11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港媒消息,中共75集團軍本月在湖南演習「突擊香港」時,發生直升機撞山墜毀事故,造成11名官兵死亡,其中3名軍官剛剛參加完「十一」閱兵。官方並未公開這次演習,或顯示中共依然沒有放棄對香港動兵的企圖。

據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10月30日消息,中共軍隊南部戰區第75集團軍「第121空中突擊旅」,在10月上旬演習了千里外「突擊香港」行動。演習將湖南省漵浦縣預設為「香港」,「空中突擊旅」的直升機從800公里外的廣西崇左市出發實施突擊。

結果在北京時間11日夜晚19點40分,一架「直-8G」軍用運輸直升機在漵浦縣撞山墜毀,機上11名軍人全部死亡,包括3名駕駛軍官及8名士兵。這3名軍官剛參加了10月1日的北京閱兵,包括一名中校和一名少校。

報導透露,這次空襲演習的起點和終點都是「第121空中突擊旅」的基地所在地,兩個基地離香港的距離均為700公里左右。中共還有一個「空中突擊旅」,是中部戰區83集團軍的「空中突擊第161旅」,基地在河南的湯陰縣。這次墜毀的「直-8G」重達13噸,據稱是中共最新型的運輸直升機,可搭載30名武裝人員飛行1,000公里,還具備所謂「晝夜和複雜氣像條件和全地域飛行」的能力。

報導指,在此之前,今年已至少發生三次中共軍用直升機墜機事故。

香港民主抗爭已進行了四個多月,中共被指一直秘密派遣軍警特務在香港製造紅色恐怖,但並未公開派兵鎮壓。外界認為是因為懼怕國際制裁,以及擔心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從而危及中國經濟。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中共軍機接連2起墜機 突擊香港演練死11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