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迪自爆牽出黑幕 ISIS最大武器供應來自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1日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日前被美方殲滅。而有關ISIS的武器來源也再度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之一。據英國的一份研究調查報告顯示,中共是ISIS武器的最大供應源,高達近半數的武器來自中國。

據英國「衝突武器研究組織」(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的研究報告顯示,ISIS所使用的武器與裝備,其中有高達43.5%都是「中國製造」。

據悉,該組織對敘利亞以及伊拉克境內的伊斯蘭國ISIS恐怖份子使用的武器來源及流向,進行了長達3年的追查研究。

研究結果顯示,在2014年至2017年間從伊斯蘭國回收的4萬件軍武物品中,高達90%的武器及軍事裝備來自中國、俄羅斯及其它曾被共產黨統治過的東歐國家。其中,來自中國的武器就占了43.5%,獨占鰲頭,數量之大,令人錯愕。

而其它來源國還包括,羅馬尼亞占12.1%,俄羅斯占9.6%,匈牙利占7.2%,保加利亞占5.2%。

這份研究報告中還特別提到,在伊斯蘭國曾經占領的摩蘇爾南部地區的一間維修機構中,共發現122把中國製762×39毫米輕機槍。

伊斯蘭國過去經常對外宣稱,其武器多是掠奪美國軍隊的。但研究指出,實際上只有不到2%的武器來自美國;而來自伊拉克和伊朗的武器占比也僅為3.2%和0.9%。

該報告還明確指出,「中國(中共)在這些武器來源中,占主導地位」。

〔詳細閱讀「衝突武器研究組織」的研究報告,請點擊這裏

也有網友日前在推特曝光,ISIS的钱和武器多来自中共。「IS武器44%由中國提供,其它都是黑市買來的萬國牌。中東恐怖份子大量使用的AK47大多為中國56式,俄製卡拉什尼科夫AK47屬於高檔貨。中國的M99大口徑狙擊步槍也是IS的標準裝備,這是山寨自英國AS50。要供應IS兩三萬一個軍的兵力高強度連續作戰十幾年,沒有大國後勤支援是絕對不可能的」。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0月27日宣布,美國特種作戰部隊26日晚執行了殲滅巴格達迪的突襲行動,他稱這是「一次危險而大膽的夜間突襲」,而美國在這次行動中沒有人員喪生,儘管受到「無法想像的火力攻擊」。

川普還說,巴格達迪及其三個孩子最終被軍犬追到了一個沒有出口的地下通道。巴格達迪點燃了自殺炸彈背心,與三個孩子同歸於盡。這個通道亦隨之坍塌。

一天後,10月28日,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向「福克斯新聞」證實,美軍擊斃了伊斯蘭國發言人、巴格達迪的潛在繼承者阿布·哈桑·穆哈吉爾(Abu Hassan al-Muhajir)。

川普在29日的推文中說:「剛剛證實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的頭號接班人已被美軍殲滅。(此人)原本最有可能接班,而現在他也死了。」

而與在伊拉克基地組織(Al-Qaeda)公開活動,並為伊拉克和敘利亞國民熟知的巴格達迪不同的是,穆哈吉爾的身份鮮為人知。因其綽號叫「移民」,外界猜測他可能是個外國人。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