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英國名校擱置中資贊助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英國名校擱置中資贊助計劃

英國名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簡稱LSE),10月中旬擱置了一項與中國相關項目,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0月27號報導說,該項目由來自上海的風險投資家、政治學者李世默資助。這名李姓商人經常讚美中共專制政府,並曾為中共1989年鎮壓天安門抗議活動辯護。

報導說,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教授對大學接受這樣的支助表示憤慨,同時也對學術自由受到威脅感到擔憂。

英情報機構警告大學提防中共間諜活動

另外,據「美國之音」報導,英國情報機構負責人也警告英國大學,中共正在利用中國留學生從事間諜活動,使這些大學的研究和計算機系統蒙受風險。

報導說,英國國家安全局(M15)和政府通信總部(GCHQ)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對英國大學說,從事間諜活動的人以英國大學為目標,竊取個人數據、研究數據和知識產權,這些可能被用於他們本國的軍事、商業和維護專制統治。

情報官員說,過去十年來,約有500名中國的軍事科學家參與過英國大學的講座和學習項目,一些人從事與噴氣式飛機、超級計算機、導彈、坦克和艦艇的隱身塗料技術等敏感項目研究。

情報官員還敦促大學校方確保中共資助的項目不會損害學術自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