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国名校搁置中资赞助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英国名校搁置中资赞助计划

英国名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简称LSE),10月中旬搁置了一项与中国相关项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10月27号报导说,该项目由来自上海的风险投资家、政治学者李世默资助。这名李姓商人经常赞美中共专制政府,并曾为中共1989年镇压天安门抗议活动辩护。

报导说,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教授对大学接受这样的支助表示愤慨,同时也对学术自由受到威胁感到担忧。

英情报机构警告大学提防中共间谍活动

另外,据“美国之音”报导,英国情报机构负责人也警告英国大学,中共正在利用中国留学生从事间谍活动,使这些大学的研究和计算机系统蒙受风险。

报导说,英国国家安全局(M15)和政府通信总部(GCHQ)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对英国大学说,从事间谍活动的人以英国大学为目标,窃取个人数据、研究数据和知识产权,这些可能被用于他们本国的军事、商业和维护专制统治。

情报官员说,过去十年来,约有500名中国的军事科学家参与过英国大学的讲座和学习项目,一些人从事与喷气式飞机、超级计算机、导弹、坦克和舰艇的隐身涂料技术等敏感项目研究。

情报官员还敦促大学校方确保中共资助的项目不会损害学术自由。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