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生涯139次大三元 威少躍居史上第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8日訊】NBA大三元」製造機「威少」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第二次身穿休士頓火箭球衣,就貢獻28分、13助攻、10籃板,不但協助火箭以126:123打敗新奧爾良鵜鶘,拿到開季首場勝利,自己也收下生涯第139次「大三元」,正式超過強森(Magic Johnson)的138次,成為NBA歷史上第二,緊追第一、綽號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的181次。

兩隊上半場戰成61:61平手,第三節分數一路拉扯,剩下不到兩分鐘,英格拉姆(Brandon Ingram)兩次急停出手,幫助鵜鶘一度以100:92領先8分,還好卡佩拉(Clint Capela)的勾射與里佛斯(Austin Rivers)三分外線,三節終了,火箭97:100追到僅3分落後。

絕勝節開節,火箭打出氣勢,威斯布魯克與塔克(PJ Tucker)的攻勢,幫助火箭以103:100反超前對手。此後,火箭穩定出手,哈登(James Harden)、戈登(Eric Gordon)分別建功,將分數拉開。不過這場手感發燙的兩大前湖人舊將英格拉姆和哈特(Josh Hart),發揮準度,緊咬比分不放,讀秒前1分26秒,追到121:124僅3分落後。

雙方之後數度出手沒進,比賽僅剩不到13秒,火箭後場發球,哈登拿球半場前被包夾,哈特將球抄走,上籃2分入袋,鵜鶘123:124隻落後1分。

最後幾秒,火箭改變策略,由威斯布魯克後場接應已有8次失誤的哈登運球,鵜鶘隊的鮑爾(Lonzo Ball)跟不上威斯布魯克步伐,想故意犯規凍結時間,但直到威斯布魯克將球運過半場許久才犯規到,威斯布魯克兩罰全進後,鵜鶘僅剩6.1秒出手機會。最後,哈特三分追平策略失敗,鵜鶘吞下開季三連敗。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