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女間諜獲釋 遣返莫斯科不想當明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在美國滲透舉足輕重的槍枝權益組織,被判刑18個月刑期的俄羅斯特務布提娜,25日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監獄獲釋後,遭移民官員拘留遣返俄羅斯。

31歲的前華盛頓美國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研究生布提娜(Maria Butina)曾公開提倡槍枝權益,去年12月和美國檢方達成一項共謀罪名的認罪協議,承認非法充當外國代理人,同意和檢方合作,換取較低刑期,週五終獲自由。

布提娜被判18個月刑期,其中包含去年7月被捕後遭監禁的9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曾對此表達「憤怒」,並說她未執行俄羅斯情報單位的任何命令。

路透社報導,獄政官員證實她25日早上獲釋後,遭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拘留。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在聲明中表示,她晚間6時左右搭乘直飛莫斯科航班,離開邁阿密國際機場。

據了解,布提娜年初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出獄後想回到家鄉西伯利亞巴爾瑙爾,不想在回國後成為電視明星,如俄羅斯前艷諜查普曼(Anna Chapman)正是在美俄交換間諜回國後,變成聲名大噪的明星。

布提娜說︰「我不是馬戲團的熊人。」

俄羅斯女間諜查普曼在美俄交換間諜回國後,變成聲名大噪的明星。(ALEXANDER NEME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