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賽季揭幕賽登場 球迷場外發2萬件撐港T恤(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美國職業籃球協會NBA賽季星期二揭幕賽登場。分別在洛杉磯市斯台普斯中心和加拿大航空中心舉行的揭幕賽前,均有支持香港抗爭運動的志願者提前在場外向NBA球迷和過往行人發送 「撐香港」的T恤衫。有志願者表示,他們希望通過這樣的行動,呼籲公眾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捍衞言論自由,反對民主國家的企業在中共壓力下自我審查。

NBA新賽季於美國時間10月22日晚開鑼。這一季的揭幕之戰分別在加拿大和美國安排了「速龍」對「塘鵝」以及「湖人」對「快艇」兩場大戰。在加拿大賽場,衞冕的多倫多速龍隊在主場加時以130:122擊敗塘鵝隊;在美國賽場,快艇隊以112:102力挫湖人隊。

開賽前,在速龍主場的加拿大航空中心外,有多名志願者向球迷和過往行人派發印有「The North Stand With Hong Kong」(北方支持香港)字句的黑色T恤。

一名戴黑色口罩的義工在現場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們在網上一共籌得3.4萬美元的資金,印了7000件撐香港T恤衫。希望球迷能夠穿上這種特製T恤觀賽,以此表達對香港民眾維護自由與民主而進行的抗爭運動的支持。

志願者Mimi Lee說,他們製作的黑 Tee 數量大約是場館座位的三份一,「我們希望球迷穿上黑Tee,讓全球都能夠看見 NBA 球迷支持言論自由、表達自由,以及拒絕中國(中共政府)介入。」

另有志願者解釋說,T恤上印著的「The North」一詞來自速龍的口號「We Are The North(我們代表北方)」。因為當天的開幕賽是速龍對塘鵝,所以特意選擇了「The North Stand With Hong Kong」這樣的口號。

與此同時,在洛杉磯市斯台普斯中心場外繁忙的菲格羅亞南街上,也有一群不同族裔和不同年齡的志願者在向前往觀賽的球迷和過往行人派發撐香港T恤,那些黃色和黑色的T恤上印有「Fight For Freedom、Stand With Hong Kong」(為自由而戰,支持香港)的口號。

據《美國之音》報導,組織者10月7日在北加州於美國營利性眾籌平台「幫我籌資」( GoFundMe)上發起了「送走香港T恤,NBA開幕之夜」的籌款活動。這個行動在不到兩天的時間內籌集了近42,300美元。組織者說,他們用這筆錢製作了大約13,000件T恤衫,特意在NBA揭幕賽的賽場外來發放。

一些穿著支持香港的黃色T恤的球迷2019年10月22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斯台普斯中心賽場門口排隊等待入場觀看洛杉磯湖人隊對陣洛杉磯快艇隊的比賽。(Harry How/Getty Images)

一位名叫里昂的志願者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已經移民美國20年,但仍然十分關心香港的政治前途和命運。他說:「火箭隊莫雷在推特發文支持香港,所以,我們來這裏支持他!因為他和NBA總裁蕭華都支持人們講話,支持其他人為自由而抗爭。我們現在在這裏做的就是發送這些T恤衫。」

另一位名叫何塞•赫爾南德斯的志願者則表示,雖然自己是美國人,在香港沒有親戚,但這件事關乎香港人民捍衞自己的自由,應該讓全世界都知道並且來關注香港的形勢發展。他說:「我們要為自由而戰,不管他們是誰。」

台裔美國人Sun是這次派發「撐港」T恤活動的發起人。事後他在接受台灣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這次行動的主要目的,除支持香港爭取自由外,也要支持在美國的言論自由,反對美國公司在中國的壓力下進行自我審查。

Sun先生說:「香港是一個言論自由城市。支持香港維護他們的自由很重要。我認為,對台灣來說,支持香港很重要。要讓台灣人了解,自由有多麼珍貴。」

在洛杉磯的NBA揭幕賽場上,有一名美國少年在場內「Dance Cam」時段舉起一件印有支持香港標語的黑色T恤跳舞。(視頻截圖)

在網絡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洛杉磯的揭幕賽場上,有一名美國少年在場內「Dance Cam」時段使出奇招——先舉起快艇隊的 T 恤,吸引現場媒體攝影師們的鏡頭後,隨即高舉撐港的黑色T恤跳舞,成功令「Stand with HK」的訊息登上了多家媒體直播的畫面。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