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思位接受紀律聆訊 評:代理敏感案件遭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四川成都律師盧思位遭指控「違規」代理廣西律師陳家鴻案的「懲戒聽證會」於10月21號舉行,事件受到國際關注。有律師表示,盧思位是因為代理所謂「敏感案件」而遭到打壓。

懲戒聽證會」21號下午2點在成都市法律服務中心舉行,共有30多人來到現場參加旁聽,其中除了從全國各地趕來的律師和成都本地的公民朋友外,還包括美國、德國、加拿大和英國等四國駐成都領事館的官員。

據維權網報導,聽證會主持人表示,旁聽人員太多,自己感到不安全,要求限制旁聽人數為5人。對此,盧思位及2名代理律師與主持人進行辯論,下午3點,主持人宣佈聽證延期舉行。眼看聽證無法舉行,包括四國領事在內的部份旁聽人士自行離開,後經雙方協商,聽證會重開,但只容許8個人旁聽。

聽證會上兩名代理律師為盧思位辯護,強調盧思位預先接受陳家鴻的委託代理案件並不違規,又批評當局對待不同的律師存在雙重標準。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陳家鴻之前已經委託盧思位,萬一有一天他被抓捕,由盧思位作辯護人,他們這個合同已經簽了,這邊國保不想給他代理這個案件,就投訴到四川省司法廳,司法廳就指揮律師協會對他訓誡處罰,如果他不低頭,也可能吊銷他的證,盧思位肯定不服,就搞了聽證嘛。」

聽證會一直持續到晚上7點半才結束,目前正在等候結果。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認為,官方打壓盧思位,是威脅他不能代理被中共迫害的敏感案件。

覃永沛:「聽證會還沒結果,肯定會處罰,處罰不過訓誡,不可能吊銷他執業,警告他一下。陳家鴻這個律師是公開喊造反的律師,這個案子比較敏感,他就不讓你那個(辯護)。」

多次發表結束中共暴政演講的廣西律師陳家鴻,疑因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一幅「清算邪惡官僚,加速民主進程」的書法,於4月底被抓,後來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民生觀察」對中共當局肆意迫害陳家鴻,並株連代理律師的違法侵權行徑,表示強烈抗議與嚴正譴責!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