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特魯多勝選連任 將組少數黨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週二,加拿大現任總理 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獲得多數席位,特魯多成功贏得大選。但自由黨沒有獲得過半數席位,將需要和其他黨派聯手。

週二,加拿大現任總理特魯多擊敗主要競爭對手、保守黨黨魁謝爾,在大選中獲勝。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你們使我們「自由黨」團隊重返工作,帶着明確任務重返渥太華。」

特魯多表示,未來將繼續推動環境保護、槍支管制、繼續投資加拿大,以及推動社會多元化。

加拿大總理 特魯多:「我們將永遠將這個國家和民衆放在首位。」

特魯多此次競選的承諾還包括:增加兒童和新手父母的福利,降低低收入人士的稅收,創建10萬套可負擔住房等。

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只贏得了議會156個席位,沒有達到組成多數黨政府所需的170席。

未來需要和小黨派組成少數派政府。

保守黨獲得122個席位,魁北克政團獲得32個席位;新民主黨獲得24個席位;綠黨獲得3個席位。

專家分析,特魯多所在的自由黨可能和「魁北克政團」或「新民主黨」聯合執政。

如果正式聯盟,新政府可能維持4年,否則很難維持超過2年。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