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勝選 連任加拿大總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再來看到,加拿大聯邦大選結果,自由黨領袖特魯多在這次大選中成功競選連任加拿大總理。之前他被在野人士批評,對中共太軟弱,在華為與外交人質風波後,加國政府對中共的態度也漸轉為強硬。我們來瞭解一下特魯多的從政經歷。

2008年聯邦大選中,特魯多首次參選晉身國會。2011年聯邦大選中他順利連任國會議員。2013年4月,特魯多高票當選自由黨領袖,並在2015年大選領導自由黨,從保守黨手中奪回執政黨地位。

此次競選,自由黨口號是「為中產和工薪階層減輕負擔」,將向富人、大型國際公司、外國住房投機者和科技巨頭,開徵新的稅項,以用於新支出和為中產階級減稅。

自由黨預計,未來4年加拿大將以高赤字運轉。2020/21年度,將增加開支93億元,赤字為274億元;4年後赤字將降到210億元。

對華政策方面,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後,中加關係惡化。中方拘押兩名加拿大人以及停止進口加拿大農產品。特魯多表示,加拿大不會向中共讓步,他也呼籲中共對香港示威者保持克制。

特魯多的父親是前加拿大總理皮埃爾·特魯多(Pierre Trudeau),他與妻子Sophie Grégoire育有三名子女。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