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美國:流落荒郊的美國總統雕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2日訊】43尊美國歷任總統的巨型半身雕像矗立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一處荒地上,部分已經殘破,這些面容逼真,堪稱藝術傑作的雕像為何會流落至此呢?

維吉尼亞州——43尊美國歷任總統的巨型半身雕像矗立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一處荒地上,部分已經殘破,這些面容逼真,堪稱藝術傑作的雕像為何會流落至此呢?霍華德·漢金斯是這片荒地的主人,我們聽他娓娓道來這些雕像背後的故事。

霍華德·漢金斯:「你知道這裡的每一位都在我們走向自由的歷史上發揮過作用,這是我的看法,看見他們就像看見美國國旗。」

霍華德·漢金斯是一位工地承包商,這些總統像則是他救回來的。

霍華德·漢金斯:「我們是建造威廉斯堡第一座總統公園的原始工地承包商,公園在大約8,9年前關閉,我不記的是哪一年關閉的,當時公園要我來移除雕像,我沒有碾碎這些雕像,因為我經營混凝土碾碎事業,我決定把他們搬到這裡,讓他們逃過一劫。」

霍華德·漢金斯:「我無法看見他們被碾碎,他們是很好的藝術品,出自世界知名藝術家之手,他不但製作半身像,還有雕塑及繪畫作品在世界各地。」

總統頭像是知名雕塑家大衛·艾迪克斯的作品,要搬運這些巨大雕塑,漢金斯動用了7個人,耗時一個星期,以及約5萬美元的花費。

霍華德·漢金斯:「當你把它們吊起,頭部會與肩膀分開,分成兩部分拖運,之後再把頭部安置到肩膀上,然後再把雕塑內部的鋼製框架焊接在一起。」

而漢金斯最喜歡的美國總統是誰呢?

霍華德·漢金斯:「林肯是我最喜歡的總統之一,林肯在任時期是非常艱難的時代,國家因為奴隸問題而南北內戰,有時兄弟及表兄弟互相戰鬥。喬治·華盛頓當選總統後只擔任兩任總統而沒有成為喬治國王長期統治,一切由他開始,他與英國打仗使我們享有自由,而且從不放棄,我想說『哇!』」

霍華德·漢金斯:「這些雕像讓人震撼,站在這些雕像旁看著他們讓人愉悅,攝影師,畫家,記者,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

霍華德·漢金斯:「如果雕像受凍,淋雨或下凍雨,你知道雕像上的雨水夜間會結冰,當水結冰就會造成雕像裂開,我自己按步驟修復了其中3座。我們接下來幾個月會舉辦募款,看看能不能募集到足夠的錢來把他們移到一個新的地方。」

與美國歷任總統雕像相伴多年,漢金斯得到的啟發是什麼呢?

霍華德·漢金斯:「我們是美國人,應該遵循美國長久以來建立的理想,這是全世界最偉大的政府之一。」

──轉自《美國之音》

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