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環球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接著來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加拿大大選將於週一舉行。週六的一項調查顯示,現任總理特魯多所在的自由黨獲得了32.6%的公衆支持率,保守黨為30.3%。無論誰獲勝,可能都無法贏得議會多數,只能和其他黨組成執政聯盟。特魯多先前爆發「黑臉照」醜聞,使得他多元包容的形象失色。

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威週日舉行總統就職宣誓儀式,開始了第二個五年任期。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領導人參加了就職典禮。佐科威承諾吸引更多外資,致力於改善該國的人力資源。印尼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從人口來看,是世界上第三大民主國家。

西班牙公民黨主席里維拉週日舉行反對加泰羅尼亞地區獨立的抗議活動,有數百人參加。上週五加泰羅尼亞地區有52萬人上街支持該地區獨立,發生暴力騷亂,31人被捕。

37家中國與國際人權組織發表公開信,敦促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禁止進口所有與中國強迫勞動有關的棉花、紡織品和服裝產品。公開信指出,在新疆和中國其它地區,中共使用奴工,進行棉花、紡織品和服裝產品的生產,並通過奴工成為世界最大的棉產國;產品出口到美國及其他國家,污染全球供應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