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簽證勒索 霸凌美國會代表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1日訊】美國國會議員日前發表文章說,中共在10月初罕見的拒絕了美國國會兩黨代表團的簽證。原因是這些議員也計劃訪問臺灣。文章說,這是「簽證勒索」,企圖霸凌美國國會, 只能激起美國對台灣的更大支持。

美國《華爾街日報》10月13號刊登了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議員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的署名文章,標題是《北京企圖霸凌美國國會》。

馬洛尼在文章中披露,10月初他和一個由美國國會民主、共和兩黨議員組成的代表團,被中共拒絕簽證申請,原因是這個代表團也計劃訪問臺灣。中共官員多次表示,只要他們取消臺灣之行就可以獲得簽證。

在議員明確表示不會取消對臺灣的訪問後,中共官員要求他們發表聲明,支持北京版的「一個中國政策」。

馬洛尼議員在文章中表示,這是中共的「簽證勒索」,目的是要阻止美國國會和臺灣穩健交流的悠久傳統。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 葉寧:「中國共產黨的政權不是一天到晚在反對臺灣、反對分裂國土。那你就把臺灣這個當成自己的領土就是了嘛!你如果把臺灣當成自己的領土,人家就是說美國這個參眾兩院的代表團到你同一個國家的兩個部分的領土去訪問,你有什麼好反對的呢?所以,中共做事經常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

中共近幾年不斷利用中國14億人的大市場,強迫美國企業向中共叩頭。包括萬豪酒店(Marriot)、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等美國大企業,都被迫在官網上把台灣列為國家的部分移除。

最新的事件是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 火箭隊總經理發表支持香港抗爭活動的言論, 中共發動大規模抵制NBA的運動, 迫使NBA道歉。蘋果公司也因中共的壓力刪除了香港即時抗爭地圖HKmap.live。

旅美時事評論員 田園:「它最終的結果一定是發展到,不但要威逼美國的企業和個人要去向中共磕頭。它要威逼美國的政府機構,甚至於要威逼美國的總統向中共屈服。這是中共的最終的目的。」

馬洛尼說,拒絕美國國會議員的簽證只是中共打壓的「最新舉動」。

葉寧:「這個事情是不可以接受的,不要說是這個美國的這個議會代表他們,你就是普通民眾,面對這樣的,這種附加政治條件也應該不接受。也應該抵制這種勒索。」

馬洛尼認為,毫無疑問,臺灣民主政治的成功,明顯地說明民主制度在中國也可以蓬勃發展。這讓北京感到威脅,因為它挑戰了獨裁的中國共產黨的謊言和藉口。

田園:「所以美國政府現在應該認清楚了。美國現在的要務應該是解體中共。讓中國的14億人民享受自由。讓臺灣香港永遠免去在中共核彈在他們頭上造成的這種威脅。」

馬洛尼在文章中指出,北京這種「拙劣的施壓行為」,只會加強美國國會對臺灣的支持。接下來的幾個月,他將和國會探討,加強對臺灣實質性的支持。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月14號發表言論,譴責中共以威脅逼迫的手段, 企圖阻撓美國國會議員與臺灣互動,說這是霸道橫蠻行徑。

歐江安透露,臺灣總統蔡英文已經在10月7號接見了馬洛尼議員的訪問團,並就臺、美關係的各項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