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博物館收購一幅遺失百年畫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近日,休斯頓美術博物館,購入了一幅遺失近170年的名畫,出自於19世紀法國畫家德拉克洛瓦之手,一起了解一下。

這幅畫是德拉克瓦(Eugène Delacroix)在盧浮宮中著名的Femmes d’Alger(阿爾及爾女人)的第一版;是畫家在1833年創作,在失去下落170後,去年重新被發現,如今成為休斯頓美術博物館的館藏。

對一般人而言,德拉克瓦最知名的畫作,是紀念1830年法國7月革命而做的「自由引領人民」(Liberty Leading the People)。在1830年,法國入侵北非不久,德拉克瓦(Delacroix)加入了一個外交使團,前往那裡。返回巴黎後,他完成了休斯頓的繪畫,這幅畫在1850年被拍賣後,就失去下落。直到2018年在法國一位收藏家的公寓裡被發現。

這幅畫作描繪了住在阿爾及利亞官員家中的婦女及其女僕的私人居所,畫面使用了綠色,赤褐色和藍寶石色,描繪了一種與當時歐洲不同的文化。在休斯頓第一版之後,畫家又創作了第二版,在更大的水平構圖中,增加了兩位坐著的婦女。目前被收藏於盧浮宮中。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