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當局要求開除莫雷 NBA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美國職業籃球協會總裁肖華週四證實,中共要求NBA解僱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因為莫雷此前發推文支持香港示威者。而之前多次施壓的中共外交部,週五卻對此矢口否認。

NBA總裁亞當·肖華週四在參加首屆「時代100健康峰會」時表示,他拒絕了中共要求NBA辭退穆雷的要求。

美國NBA總裁 亞當·肖華:「我們被中國政府,被中共政黨要求辭退他(穆雷)。我們和政府以及商界打交道。我們表示不可能這樣做,我們甚至不可能懲罰他。」

肖華還表示希望做出明確聲明,即NBA作爲美國企業,美國價值觀始終和NBA同在。其中重要的一條就是言論自由。

肖華說,NBA支持言論自由。

而中共對NBA施壓,使美國業界更警惕中共利用影響力使人屈服。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 布倫丹·卡爾週四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NBA事件證明,美國必須謹慎對待是否允許華爲5G技術進入。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特‧帕伊週三推文說:「如果這就是中國(中共)願意使用的影響力——在籃球、電子競技和標誌表情符號領域,那麼可以想像,如果讓中國公司的設備進入美國5G網絡,將會發生什麼。」

中共外交部週五聲稱,沒有要求NBA辭退穆雷。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中國政府從來沒有提出過這樣的要求。」

但在NBA事件剛發生時,中共外交部曾多次表示,NBA應尊重所謂的「中國民意」,並暗示NBA應該知道如何解決。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應該怎麼去做,怎麼說怎麼做,他們自己最清楚。」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