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求解僱莫雷 NBA總裁:絕不可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NBA總裁蕭華(Adam Silver)週四(10月17日)披露,中共出於報復,要求NBA開除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但遭到斷然拒絕。

週四,參加美國《時代周刊》(TIME)所組織的首屆「《時代》100健康峰會」(Time 100 Health Summit)的蕭華公開承認,莫雷發推挺港事件已給NBA造成數百萬美元的損失,而且經濟後果可能繼續劇烈變化。

蕭華說,當他從中國回到家時,對於媒體關於NBA回應莫雷推文的報導,讓他感到很困惑。這是因為他本來以為NBA已採取了原則性立場。他認為NBA沒有對中國人做出所謂的默許。

NBA在初次聲明中使用了「遺憾」一詞,但蕭華強調說,該詞描述的是對中國政府官員、企業高管和NBA中國球迷的反應,而不是對莫雷推文內容本身的反應。他感嘆,「也許我正在努力試圖成為一名外交官」。

上週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蕭華已公開表示,他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權。

週四,他在健康峰會上再次強調:「我們明確表示,中國政府、與我們打交道的各地政府和企業都要求我們解僱他(莫雷),我們說絕不可能發生這種情況。我們甚至決不可能懲罰他。」

蕭華接着解釋,NBA是美企,美國價值觀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與之同行,其中之一就是言論自由。「我們希望確保人人都明白,我們支持言論自由。」

NBA對莫雷10月4日的推文所做出的聲明一度激怒了美國社會,在蕭華做出表態後,事件漸趨平息。但洛杉磯湖人隊超級球星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本週批評莫雷的言論再度引爆了美國輿論。他指責莫雷「沒有考慮別人而只考慮自己」,從而給NBA帶來負面後果。這番評論引發了更多抗議,勒布朗連日來幾乎已成為眾矢之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