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紅Youtube播主嗆中共和暴雪 立遭貼吧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8日訊】中共封殺支持香港的輿論,引發暴雪、NBA、《南方公園》等一系列事件,成為全球熱門話題。日前,訂閱人數1.05億的知名YouTube播主PewDiePie在新片中批評中共政府和暴雪,中國貼吧很快將其資料刪除一空。

瑞典籍的PewDiePie在17日推出的影片中,評論了近期的NBA、暴雪、《南方公園》等牽扯到北京的敏感議題。在簡略介紹這些事件的前因後果之後,PewDiePie直言中共政府「就像是推特上禁不起批評的傢伙一樣」,封鎖所有批評的人。

另外,PewDiePie也批評暴雪為了討好北京,而禁賽香港《爐石戰記》選手聰哥,開除台灣賽評。他對電競玩家呼籲,暴雪「現在關心的只有錢」,「不在乎你、不在乎自由」,因此玩家應該開始抵制暴雪,否則暴雪不會再做任何有意義的事。

PewDiePie新影片推出沒多久,他在中國貼吧上的不少粉絲立即驚呼「完蛋了」,並開始「本吧封鎖倒數計時」。不久後,貼吧上有關PewDiePie的資料果然被刪除。

香港人頑強抵抗中共血腥鎮壓,向中共討還自由民主,已獲得全世界自由世界的輿論支持。中共挾持中國市場,利用經濟利益「審查」外國商業機構的言論,引發暴雪、NBA、《南方公園》、蘋果等諸多事件。

在中共壓力下,這些商業機構反應不一。暴雪和蘋果公司至今依然屈從中共;NBA最初態度軟弱,但在美國國內壓力下開始轉向明確「支持言論自由」;《南方公園》則很「享受」被中共封殺,接連推出諷刺中共的續集。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