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載孫女遭砂石車撞死 台中單親媽淚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台中市居仁國中國一資優女學生16日(週6)由外婆騎車接送返家時,遭準備右轉的砂石車捲入車底死亡,令一次失去媽媽與女兒的單親媽泣不成聲的說,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

中央社報導,張姓女學生昨天下午4時多因為學校段考提早下學,由72歲的王姓外婆騎機車載送返家途中,行經東區自由路、進化路與建成路的叉路時,遭準備右轉進入建成路的砂石車撞上,祖孫兩人捲入車底死亡。

張母至今仍無法接受這起惡耗,她泣不成聲表示,女兒是她唯一的孩子,從小沒有父親照顧,學校成績很好,國小以全班第一名畢業,還拿到市長獎;如今她一次失去母親與女兒,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

張姓女學生的外公也傷心地說,幸福的家從此毀了。

肇事的47歲吳姓砂石車駕駛提到事發經過,當時準備右轉時沒有看見祖孫兩人,撞擊後並不知道有撞到人,對此他感到很難過也很後悔,也想向家屬說聲對不起。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市府將提供急難慰問金3萬元,協助國中生家庭先度過急難,後續將協助家屬申請學生團體保險理賠。

張姓女學生全班第一名畢業 作文「獨一無二的我」成絕響

13歲的張姓少女就讀台中市居仁國中語文資優班一年級,是媽媽以試管方式好不容易生下來的小孩,國小成績優異,從東區跨區到居仁國中進入語文資優班,,昨天學校段考,提早放學,外婆騎機車接她回家時,不幸發生這起死亡車禍,讓家人悲痛不已。

而她在9月間生日當天寫的作文「獨一無二的我」今天曝光,令人唏噓。家人表示,這是一名青春綻放的國一女生,還沒長大前的筆觸,如今讀來卻令人鼻酸。都還來不及實踐她在作文中的自我期許,就已折翼。

居仁國中則表示,這篇作文是導師的命題,昨天才發還給學生,如今發生此事,師生都很難過。

台中13歲張姓少女是媽媽以試管方式好不容易所生,在校成績優異,在居仁國中就讀語文資優班,16日學校段考提早放學,外婆騎機車接她回家時,不幸發生死亡車禍,讓家人悲痛不已。(家屬提供/中央社)

張姓少女的作文如下:

一雙每天都「變幻莫測」的眼睛,你永遠不知道明天的哪一隻眼睛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呼吸很通順」的鼻子, 如果一般人的鼻孔直徑是一支零點三八的筆,那我就是零點五。有點厚但不至於是「香腸嘴」的嘴唇,嘴裡有兩排沒長歪也沒長斜的牙齒,這些就是我臉上呈現的樣子。

我的頭髮常常變變身成「鳥巢」!不修邊幅的模樣別人看了一定很不喜歡。我有著一身惱人的皮膚,一下子長痘痘一下子又過敏,好討厭啊!一個在這個年紀剛剛好的身高,在大人的世界裡還是略矮,所以還是要好好加油才行。

雖然我是語文資優生,但我覺得我也沒有比別人聰明多少。我是個很容易粗心的人,時常這裡漏寫一個,那裡又算錯,所以常因為粗心而「捶心肝」。尤其是看到段考成績的時候。

我很喜歡畫圖,但我不太喜歡參加比賽,因為國小的比賽好像都著重在「顏色」,而我的圖著重在「人物細緻度」。因此我得獎的次數少之又少。

對長輩或是不熟悉的人講話總是小心翼翼,但是我對熟人講話就很直接,一句話不經過大腦就從嘴裡說出來,不小心就傷了別人的心。這點真的很需要改善。但對於「改善」這件事,我表面看起來很積極,實際上根本就沒有,幾乎都只是紙上談兵,沒有實際的去做。以至於至今我都在原地踏步。

這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我,我有很多缺點,也有優點,但我還是想把缺點「盡量」改掉,把優點變更多,造就一個更好的自己,雖然沒有那麼容易,但對我來說,如果有「實踐」的話,事情其實就已經進展一半了吧!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