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還是人禍 聯邦加入燃料倉庫起火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7日訊】10月15號下午兩點不到,位於舊金山北灣康楚卡斯塔縣克儒克特(Crockett)NuStar能源工廠兩個燃料倉庫發生爆炸起火。消防人員經過七個小時的努力,昨晚九點撲滅了大火。今天康縣消防局表示,康縣法庭中午向能源工廠NuStar發出搜查令,與多個機構聯合調查起火原因。

康縣消防局表示,目前發生大火的能源工廠恢復了電力。今天中午,康縣法庭向能源工廠NuStar發出搜查令,因為他們發現連接燃料倉庫的內部管道與閥門設施有損壞的跡象。事件是人為還是與週一晚舊金山東灣發生的4.5級地震相關,還不得而知。

康縣縣警局、康縣消防局、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以及聯邦菸酒武器和炸藥局等多個機構,現在正與相關人員約談,聯合調查燃料倉庫爆炸起火的真正原因。由於這屬調查的初級階段,沒有跡象顯示調查將持續多久。

週二下午兩點左右,舊金山北灣康縣位於州際80號高速公路旁的,NuStar能源工廠的兩個儲存乙醇的倉庫,發生爆炸,火焰高窜,冒出濃濃的黑煙。當時兩個油庫各有126,000加侖的乙醇。大火導致附近山坡野火,與80號高速公路和卡奎尼茲大橋(Carquinez Bridge)關閉六個多小時,下午的通勤交通癱瘓。

大火昨晚大約九點左右撲滅,一名Chervon消防員受了輕傷。消防員使用了大約15,000加侖的消防泡沫滅火,一度導致消防泡沫不夠用。目前,消防員用濃厚的消防泡沫覆蓋倉庫,隔離燃料,保證不會起火與燃料倉庫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