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初選辯論 拜登遭遇尖銳提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週二晚上,民主黨2020年總統大選初選舉行了第四場電視辯論。前副總統拜登如何回應小兒子亨特,涉嫌以權謀私一事,是當晚的最大看點。不過,拜登並沒有正面回應相關問題。

週二的電視辯論在俄亥俄州的奧特伯恩大學舉行。

兩週前接受心臟手術的參選人桑德斯也參加辯論。

目前,前副總統拜登的小兒子亨特,涉嫌在烏克蘭和中國利用父親權力謀取商業利益的報導沸沸揚揚。拜登如何回應這個問題,成爲當晚最大看點。

拜登在辯論中稱,如果他當選總統,他的家庭成員將不會與任何外國政府或公司有瓜葛。不過,主持人隨即提出了一個更加尖銳的問題。

CNN主播 安德森·庫珀:「如果總統的家人不應該插足外國生意,那爲什麽你當副總統的時候,你兒子卻可以這麽做呢?」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的兒子沒做錯什麽,我也沒做錯什麽。」

面臨外界壓力,拜登的小兒子亨特已經宣佈將在本月底辭去中國公司董事會的職務。

亨特還在週二辯論前接受ABC新聞專訪,承認自己在政治上出現判斷錯誤,同時堅稱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情。

被問及此事,拜登沒有正面回應。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我想表達的是,我兒子的聲明已經説明了事情,他今天有對此事發言。」

亨特事件對拜登的選戰造成重大影響。目前,麻州參議員沃倫已經在多個民調中超過拜登。

在週二的辯論中,沃倫在全民醫保等議題上遭遇挑戰。

另一方面,在三小時的辯論中,來自CNN和紐約時報的主持人在「外交政策」和其他部分,沒有提出任何有關中共的問題,遭到部分政界和媒體人士的批評。

白宮高級政策顧問斯蒂芬‧米勒發推說:「川普的推特帳戶成為辯論的話題,中國(共)議題卻不見蹤影。」

川普總統週三一早發推說:「你會覺得昨晚看到的任何一個民主黨候選人都不可能當上美國總統,現在你明白爲什麽他們別無選擇,只能針對歷史上最成功的總統之一,强推完全違法而荒謬的彈劾流程了吧!」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