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禁口味電子菸遭叫停 官員呼籲立法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全美最近掀起反電子菸浪潮,紐約州也不例外。週二,權益組織民選官員,在市政廳前呼籲,推動立法,禁口味電子菸。

紐約市議員卡布雷拉(Fernando Cabrera)和列文(Mark Levine)提出法案,禁止口味電子菸和薄荷、清涼口味菸草產品的出售。

他們擔心,棉花糖、泡泡糖等口味電子菸,容易吸引青少年上鉤,進而成癮。

紐約市議員 Mark Levine:「這是一個公共健康危機,我們必須重視,我們應該禁止這些危險的產品。」

根據FDA最新調查,全美吸食電子菸的高中學生人數,從2017年到2018年就增長了78%,國中生人數則增長了48%。

紐約市青少年 Kwinton Tomlinson:「電子菸包裝像筆、USB一樣,很像平常身邊就會出現的東西,所以比較不會讓人多想什麼。」

紐約市青少年 Elizabeth Mayers:「跟一群朋友出去的時候,大家聚在一起,他們就會互相之間傳電子菸。他們說這個比較好吸食,而且比較沒傳統香菸傷身。」

然而,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提供的數據,自從八月中旬,全美就爆出1,299起肺部疾病和29起死亡案件,都是和吸食電子菸相關。

然而相較於傳統香菸,針對電子菸的研究還在進行中,對人體長期的危害還不清楚。

Parents Against Vaping共同創辦人 Dorian Fuhrman:「沒人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讓我們的小孩,成為那些菸草公司的實驗白老鼠。」

先前,紐約州長庫默宣布緊急命令,禁止銷售口味電子菸。然而,此禁令因為電子煙產業的反擊上訴,被法院暫時叫停。

紐約市議員 Mark Levine:「現在我們的解決方法是立法來禁止,這樣就不會受到法院限制。」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計畫在全國範圍內禁止香味電子煙的銷售。而美國多州,包括馬薩諸塞州、密歇根州、俄勒岡和華盛頓等,都已經有啟動相關法令禁止電子菸。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