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和團重演?山東掃蕩外籍傳教士指稱「都是間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6日訊】近年來,中共在全國不斷加大對所有宗教的打壓。日前外媒披露,中共山東政府以「反間諜」為由大規模調查並遣返外籍傳教士,警察稱所有來中國傳道的外國人都是「外國間諜」。

10月15日,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的《寒冬》雜誌報導,中共長年對外輸出網絡技術來監控他國人民,派出學生間諜到美國大學,利用華僑充當間諜,對內則安插眼線監視本國人民。在組建龐大間諜系統的同時,當局卻以所謂「防間諜」為由排查和驅逐外籍傳教士和信徒。

報導引述消息指,從今年5月到8月,在山東各地不斷有宗教信徒被帶走調查。有外籍信徒遭警方審訊逼供,之後被強制遣返。還有一名信徒被抓後,警察要求他指認一名外國傳教士,並稱來傳道的外國人都是「外國間諜」,警告信徒不得再跟外國人聯繫。

消息人士說,警察會監控所有與外國信徒有聯繫的電話,摸清信徒情況後就進行統一抓捕。其中外國信徒被抓捕後都要遣送回國。

據稱,現在來的外國傳教士在減少,新委派過來的傳教士居留時間一長,就會遭到警方調查,一旦確定是來傳道,就會被遣送回國,並且5年之內不準再入境。

近年來,北京當局試圖通過強化「原教旨共產主義」來維持統治,西方自由民主思想以及所有中外宗教信仰,都成為打擊目標。在中共建政直到文革期間,外來宗教也曾被視為「西方滲透手段」遭到鎮壓。

值得一提的是,晚清時期,義和團大舉屠殺外國傳教士的行動,也是從山東開始。義和團的屠殺招來八國聯軍進攻北京時,外國傳教士也被指控「充當軍事間諜」。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