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大選投票率創新高 保守派執政黨獲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波蘭週日舉行國會選舉。選舉委員會週一公佈,波蘭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獲得多數選票,贏得第二次任期。

波蘭選舉委員會官方結果顯示,「法律與公正黨」獲得大約43.6%的選票,投票率61.1%,創下1989年共產主義政權垮台以來的最高記錄。

「法律與公正黨」宣告贏得選舉,拿下國會眾議院460個席位中的239個,維持第一大黨地位。

中間派的親歐盟「公民聯盟」以27.4%選票位居第二,可望獲得130個席位。

其次,「左翼聯盟」獲得11.9%選票,保守派波蘭人民黨獲得9.6%選票,而新的極右翼聯盟獲得 6.4%選票。

支持者對選舉結果表示滿意。

華沙居民SYLWIA WALENDOWSKA-MAJCHER:「首先,我對投票率感到滿意,因為波蘭人大量參加投票,動機很好,人們應該對此感到高興。我們應該積極看待世界。今天陽光普照,那是最重要的。」

民調顯示,42%至45%的選民表示執政黨,45%的選民支持其他的反對黨。

華沙居民BARBARA KOWALCZYK「我將不會掩飾自己有點傷心,因為波蘭將像過去四年那樣,如國際上看到的,繼續在保持開放與封閉容忍中抗爭。」

波蘭近9成人口為天主教徒,現任右翼政府上台後制定了嚴格的墮胎禁令,傾向保守的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