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細良:中共用新疆維穩模式恐嚇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曾任港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的時事評論員劉細良接受本台專訪,他認為,中共現在將新疆的維穩模式應用到香港,用極端的鎮暴手段恐嚇港人

劉細良解釋,在五年前,警隊高層已經到新疆學習鎮暴經驗。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香港負責公安、保安局的官員和警隊的高層,每年都會到烏魯木齊去交流,初期立法會議員都以為是上新疆去教授鎮暴,原來不是,是上去學習新疆的鎮暴經驗。」

他表示在9月29日全球反獨裁遊行開始,警方的鎮壓已經升級,用最極端的手法對付最脆弱的人,達到震懾效應。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震懾效應是什麼呢?就是它不介意被傳媒拍到這些過分極端的鎮暴手法,相反的他希望你拍攝到;同時通過這些社交媒體或者電視台的畫面傳播,要震懾大家不要出來。特別是針對越年輕的,所採取的手法越極端。」

他認為現在指揮香港警察的不是特首林鄭月娥,而是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裡面包括政法委、國安及公安成員。

前港府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劉細良:「現在正在直接指揮香港警察的應該不是林鄭月娥,那我相信正是這個所謂政法委、國安、公安的系統正在指揮香港警察,所以才會用一種更暴力、更凶狠的方式去鎮壓這個香港的示威。」

但他認為中共用極端方法鎮壓,只會讓更多和平的人使用武力抗爭,製造更多的暴力。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