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上州雪城舉辦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4日訊】紐約上州雪城(Syracuse)市政府和「臺灣同鄉會」及雪城中華文化中心於本月11日上午共同舉辦慶祝中華民國第108年國慶升旗典禮,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儷文大使偕僑教中心黃正杰主任等同仁專程前往參加。

典禮由「紐約上州臺灣同鄉會」會長劉忠欽主持,雪城市市長Ben Walsh、聯邦眾議員John Katko、紐約州參議員Bob Antonacci及紐約州眾議員Pam Hunter等當地政要及代表,以及來自雪城、羅徹斯特(Rochester)、綺色佳(Ithaca)等地之僑胞及留學生代表共百餘人出席。

徐大使致辭時表示,此次是雪城市政府自1996年以來,連續第24年在市政府廣場舉辦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國慶,象徵臺灣與雪城的深厚友誼。徐大使特別指出,臺灣與美國不僅經貿、文化及教育等實質關係密切,更重要的是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本年為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此一升旗典禮格外具有意義。相信臺美關係在兩國共享價值及互惠互利基礎上,將會持續堅實發展。

Katko 眾議員致詞時強調美國政府堅定支持臺灣民主。Walsh市長等出席政要則肯定臺美雙邊關係,並推崇我僑民及留學生對雪城發展及多元文化的卓越貢獻,並強調台灣民主成就及經濟發展令人稱羨,雪城重視與我關係,至盼加強雙邊交流。W市長特別頒發賀狀祝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並宣布2019年10月11日為雪城之「台美友誼日 (Taiwan-American Friendship Day)。

徐儷文大使(前排左五)與聯邦參議員John Katko與雪城市市長Ben Walsh 等政要參加雪城雙十國慶升旗典禮。(台北經文處)
徐儷文大使與參加雪城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的政要、僑胞與留學生合影。(台北經文處)
徐儷文大使與參加雪城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的留學生合影。(台北經文處)

台北經文處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