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族大學退休教授 因言治罪被拘15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貴州民族大學退休女教授黃椿,在推特和微信上,發表了有關六四和香港問題的貼文。10月11號,新唐人獲悉,現年64歲的黃椿教授,因此言論而獲罪,被行政拘留15天。

黃椿教授告訴新唐人,9月下旬她在學院門口被抓捕拘留,10月9號剛剛獲釋。

貴州民族大學退休女教授黃椿:「9月23號下午5點半,那天坐車到學院大門口,貴陽市公安局花溪分局的5、6個國保就在學院大門口,攔住車,然後強行把我拖下車,把我的包都扯爛了。」

黃椿教授說,國保把她綁架到花溪公安分局,脫光她的衣服進行全身搜查,原因僅僅因為她在推特和微信上,發表了有關六四和香港問題的貼文。

黃椿教授:「我說你們的目的不就是每一次綁架我,拘留我,然後拿我家的鑰匙去開我家的門,然後還不留痕跡的偷我家的東西,我說你們不就這個目地嗎?那天晚上一直折騰到第二天凌晨。」

黃椿教授說,後來,國保又帶她去體檢,血壓太高,期間她暈倒了,但國保仍把她帶回公安分局,銬在長凳子上。9月24號,4、5個國保把她抬上警車拉到了拘留所。

黃椿弟弟黃啟紅:「她那個行政拘留書發到我這來了,我看了上面說,罪名是尋釁滋事。」

黃椿教授說,因為她一個人獨居,孩子又不在身邊,國保經常找藉口拘留關押她,她獲釋時,拘留所說她因上訪被抓,但她沒有上訪。

大陸維權人士謝先生:「我們都知道,它這個就是口袋罪,估計也就是因為國慶維穩,直接把她弄進去,反正就是找個理由把你扣起來就OK了,他們就放心了。」

黃椿教授於1998年被晉升為副教授後,因為在課堂上教育學生關心底層人民的疾苦,被一個女學生舉報,她因此被趕下台,一直到退休都沒有課上,多年頻頻遭打壓。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