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土耳其猛攻庫爾德武裝 逾6萬人逃離家園

週四,土耳其軍隊連續第二天對敘利亞東北邊境地區的庫爾德人發動猛烈攻擊,超過6.4萬人被迫逃離家園。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至少23名庫爾德民兵、6名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反政府軍士兵及9名平民死亡。邊境城鎮拉斯艾因和塔爾艾比亞德,已有7座村莊被土耳其佔領。

2. 印尼安全部長遇襲 嫌犯曾接觸ISIS極端主義

週四,印尼首席安全部長維蘭托在到訪爪哇萬丹省潘德朗時,被一名持刀男子襲擊。救治維蘭托的醫院稱,他身受兩處刀傷,傷口很深,但狀況穩定,將被送往首都雅加達治療。警方已將襲擊者逮捕,並稱該男子曾接觸伊斯蘭國恐怖極端主義。

3. 德檢察官: 哈雷槍案兇手企圖製造大屠殺

德國哈雷猶太教堂槍案兇手、27歲的德國男子斯蒂芬·巴利特(Stephan Balliet),週四被德國警方通過直升機,押送到卡爾斯魯厄聯邦法院接受聆訊。德國聯邦檢察官稱,巴利特企圖效仿今年三月發生在新西蘭清真寺的槍案,製造一起大規模屠殺,並打算通過社交媒體進行直播。

4. 「反抗滅絕」成員佔領時代廣場 62人被捕

週四,氣候變遷激進組織「反抗滅絕」的成員,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抗議活動時,用一艘遊艇阻斷交通超過兩小時,62人被警方逮捕。同一天,英國的抗議者繼續在倫敦城市機場干擾航班運作,更有一名抗議者攀爬並躺在了飛機頂上,抗議者還威脅將佔領機場三天。「反抗滅絕」組織自10月7日起,在全球範圍內發起抗議活動,造成多地交通癱瘓,英國警方已逮捕超過300名示威者。

5.大陸國道無錫立交橋垮塌 傷亡情況不明

周四晚間6:30左右,大陸312國道無錫東北塘段立交橋突然垮塌,許多車輛被壓在下面。肇事車輛為鋼材市場的加長車,應載65噸實載187噸,由於超載車輛經過時候產生共振,而導致橋樑坍塌。事發時正逢下班交通尖峰時刻,傷亡情況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