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慶演說 拒絕一國兩制是台灣最大共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0日訊】雙十節慶祝活動的重頭戲,就是總統府前的國慶典禮,總統蔡英文以「堅韌之國、前進世界」為主題,發表國慶演說。圍繞守護國家,以及中華民國在台灣經歷70個年頭,從來沒有被擊倒。蔡英文重申守護國家主權不是挑釁,中華民國也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距離我們不遠的香港,因為一國兩制的失敗,正處於失序的邊緣。儘管如此,中共依然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斷威脅我們。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七十年,一旦接受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就沒有生存的空間。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衛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我最基本的責任。中共利用銳實力步步進逼,但我們很清楚,作為區域的重要成員,台灣要善盡國際責任。我們不挑釁、不冒進,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會被片面改變。」

蔡英文國慶演說提到未來還有很多挑戰,因此台灣內部必須要團結,強調無論哪個黨派,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不能分割彼此。還說,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台灣也不是誰能夠獨佔。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既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而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